英语俚语天天说 第107期:一个精神病患者内心的世界
日期:2015-11-04 16:23

(单词翻译:单击)

【一个精神病患者内心的世界】

我甚至能清楚的知道我是什么时间开始发病的,那是十年前的大年初二,父亲突然不行了,当时我正好手机没电。回来时,大夫对我说,你父亲在后边,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他又说,你父亲被送到了太平间。护士说,你父亲一遍又一遍的喊着你的名字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从那时起,我常常听到父亲喊我的名字。

我是父亲唯一的孩子。我没哭。独自守灵时我疯了。至今。

我不敢去医院,我怕大夫说我没病,而说这种话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我周围的任何一个人都会认为我没病。

几年来,我希望有人清晰我的心态,甚至有人接近我的心态,一旦有了相似者,我便认为,我不再是病人。

这种病,不是生理的,现实中无法根治。传统的悒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现代医学称为“反应性精神病”或叫做“心因性忧郁症”。急剧的精神创伤,长期的精神刺激,是诱发该病的主要原因。于是,病成了我的资本,我常常想,如果我的病好了,我还拥有什么?肯定的说,我一无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