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俚语天天说 第13期:世界杯第一球是乌龙球WTF
日期:2014-12-10 09:02

(单词翻译:单击)

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巴西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巴西队的马塞洛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不过,这并没有让巴西队得分,因为他不小心把球带进了自家球门,上演了“乌龙球”。

“乌龙球”如何翻译为英语?请看外媒的报道:

Defender Marcelo marched into the history books on Thursday by scoring Brazil's first own goal at a World Cup.

巴西队后卫马塞洛打入了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乌龙球,从此被载入史册。

“乌龙球”就是打入自家球门的球,因此英文中就叫own goal,“进了一个乌龙球”可以用score an own goal表示。

本届世界杯揭幕战(opening game)中的首个进球是乌龙球,同时这也是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乌龙球。

在比赛29分钟的时候,内马尔表现出色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scored the equalizer);下半场比赛中,因为克罗地亚队员的轻微肢体动作而被裁判出示黄牌(yellow card),并判罚点球(penalty kick),内马尔罚中使巴西队又得一分。在伤停补时阶段(injury time)奥斯卡又攻入一球,最终让巴西队以3比1的比分锁定胜局。

Neymar gave Brazil a winning start to its home World Cup, scoring twice to lead the host nation to an unconvincing 3-1 victory over Croatia in the opening game on Thursday.

在周四(当地时间)对阵克罗地亚的揭幕战中,内马尔打入两粒进球,使巴西队最终以3比1的比分锁定胜局,东道国世界杯首战告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