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俚语天天说 第120期:crunch time 紧要关头;关键时刻
日期:2015-11-23 18:06

(单词翻译:单击)

【俚语】

crunch time 紧要关头;关键时刻


注意:crunch time最常用在于比赛比如说比赛只剩5分钟了,两个球队比分相差无几,这时,就可以称作crunch time,中文可以翻译为关键时刻。


此外,现在,crunch time还有其他的解释和用法,假如公司在做一个项目,要求下周必须做完,所剩时间不多了,必须抓紧时间在最后期限前做完,那么也可以用crunch time,可以翻译为最后的时间,最后的期限。


【例句】

1.It is crunch time for Lakers, one more score will secure the victory.
对于湖人队来说是个关键时刻,再拿一分就能确保胜利。

2.Is this crunch time for the credit crunch?
现在已经到了信贷危机的危急时刻了吗 ?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reditn. 信用,荣誉,贷款,学分,赞扬,赊欠,贷方 (复)c
  • scoren. 得分,刻痕,二十,乐谱 vt. 记分,刻划,划线,
  • secureadj. 安全的,牢靠的,稳妥的 vt. 固定,获得,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