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英语口语之出国旅游口语(MP3+文本) 第59期:汇款
日期:2015-04-07 18:11

(单词翻译:单击)

惯用口语

1.惯用口语句子:

Give me a postal order, please.
请给我一张汇款单。
Can I get a money order here?
能给我一张汇款单吗?
postal order“汇票,汇款单”(英)
money order“汇票,汇款单”(美)


I'd like to send a sum of $1,000 to Beijing.
我想汇一千美元到北京。
sum n. 金额,一笔钱

Is this form filled in properly?
这张表这样填对吗?
I've filled out the form.
我已经填好汇款单了。
properly ad. 正确地,适当地
fill in=fill out“填写”

实用对话

2.实用对话

Sending Money汇款

Judy: I wish to send a sum of $1, 000 to New York City.
朱蒂:我想汇一千美元到纽约。
Clerk: Please fill out the postal order. And don't forget the reverse side of the form.
职员:请填写这张汇款单。别忘了反面也要填写。
( after a while )
(过了一会儿)
Judy: Is this form filled in properly? Here's the money. What's the charge for it?
朱蒂:这样填对吗?这是要汇的钱 我该付多少手续费?
Clerk: It is usually one percent of the amount. That comes to 10 dollars. This usually takes a couple of minutes. ma'am. So please bear with me a while I enter everything into
the computer.
职员:通常是汇款额的1% 。共需10美元,女士,办理这项业务一般得要几分钟时间,所以请稍候,我把信息输到电脑里。
Judy: No problem. Here's the fee.
朱蒂:没问题,这是手续费。
Clerk: Could I please see some identification?
职员:您能出示一下身份证明吗?
Judy: Yes. Here you are...
朱蒂:好的 给你…
Clerk: And here is your remittance receipt. You need this. If there is anything wrong or if the transfer takes too long. bring it back and we can trace your money.
职员:这是给您的汇款收据、您需要这个,如果有任何问题,或者转账用了太长的时间,带这
张收据来,我们可以查一下您的钱。
Judy: Thank you very much.
朱蒂:多谢了。
Clerk: You are welcome.
职员:不客气。

详细解说

3.详细解说

1.“come to...”在这里的意思是“总共…,共计…”。例如:That comes to£23.5.(总共23.5英镑。)The bill comes to£48.5.(账单总共是48.5英镑。)
2.“bear with me”是口语用法,当某人要去查找一些信息或是要继续完成手头工作等时,就可以用这个短语来礼貌地表示“请等待”。例如:Bear with me a minute. and I'll check if Mr.
White's in.(请耐心等我一分钟,我看看怀特先生在不在。)另外,“bear with sth.”还可以表示“耐心地做或继续做某个有难度的或不太令人喜欢做的事情”。例如:It's
boring, but please bear with it.(这个是比较无聊,不过请耐心点儿继续做下去吧。)“bear”意为“容忍,忍耐”。

4.文化洗礼

如何向国外汇款

如今,出国留学、旅游、办公的人员越来越多了,携带大量现金在身上,无疑增加了风险,因此通过银行汇款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向境外汇款有哪些方式?又有哪些省钱的招数?和国内汇款有什么不同呢?
1.向国外汇款最好选择国内大银行
向国外汇款最好是选择国内的大银行,因为大银行在国外的代理机构较多,例如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在国外很多大城市,如纽约、伦敦、法兰克福、东京等都设有网点。另外大银行的网络铺设广
,相对于小银行,中间周转的环节少一些,汇款的安全性(security)更高。
2.电汇方便快捷
向国外汇款,电汇(telegraphic transfer,简称T/T)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法,电汇一般两到三个工作日到账。
3.票汇相对便宜
票汇(demand draft,简称D/D)是银行给汇款人开出汇票,然后汇款人携带汇票出国,或者采取邮寄的方式把汇票寄往国外。虽然票汇的费用相对便宜一些,但是它没有电汇的速度快,而且票汇需要到
开票行的国外网点或开票行的指定托收行办理解付手续。
4.西联汇款、速汇金即时到账
目前专业汇款公司纷纷和国内银行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快捷的跨国汇款服务,如与农行、邮局合作的西联汇款、与工行含作的速汇金汇款等。这种汇款方式可以即时到账,免收钞转汇费用、中间银行手
续费和电报费,只按照相应的汇款金额所属等级一次性收取一些手续费。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versen. 相反,背面,失败,倒档 adj. 反面的,相反的,
  • transfern. 迁移,移动,换车 v. 转移,调转,调任
  • minutesn. 会议记录,(复数)分钟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
  • tracen. 痕迹,踪迹,微量 vt. 追踪,找出根源,描绘 v
  • identificationn. 身份的证明,视为同一,证明同一,确认
  • draftn. 草稿,草图,汇票,徵兵 vt. 起草,征兵,选秀
  • receiptn. 收据,收条,收到 v. 出收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