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英语口语之出国旅游口语(MP3+文本) 第7期:自驾车
日期:2014-12-17 17:21

(单词翻译:单击)

惯用口语

1.惯用口语句子:

I'd like to rent a car for a week.
我想租辆车子,租一个星期。
I'd like to rent a car for three days.
我想租辆车子,租3天
What kinds of cars do you have?
你们有什么样的车可供出租?
rent v.租,租借,出租盯,租金

I'd like to rent a car that's gas-saving.
我想租辆省油的车。
gas-saving a. 省油的,节油的

I'm running out of gas.
我的车快没油了。
I'm out of gas.
我的车没油了
It's out of gas.
车没油了
No gas.
没油了。

I have to stop for gas.
= I have to stop and get gas.
我得停下来加油。
I have to get gas.
我得加油

Please fill it up.
= Please fill the gas tank up.
请把油箱加满。
I gas tank“汽油箱”

Unleaded, please.
请给我加无铅汽油。
$20 worth,please.
请给我加20美元的汽油
unleaded n. 无铅汽油
worth n. 价值,特定金额的等值

Where is a car wash, please?
请问哪儿有洗车的地方?
I want to wash/wax the car.
我想洗车/给车打蜡
car wash“洗车的地方,洗车房”

I have a flat tire.
= I have a flat.
我有一个车胎瘪了。
My type blew out.
我的车胎爆了
My tires are low.
我的车胎没气了

实用对话

2.实用对话

Driving on the Way路途行驶

Lisa: Hi. Tom.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丽莎:嗨,汤姆。你在这儿做什么呢?
Tom: Hi. Lisa. I'm just taking a walk.
汤姆:嗨,丽莎。我只是在散散步。
Lisa: I'm going to the Lotus Supermarket. Will you go with me?
丽莎:我要去莲花超市,你愿意跟我去吗?
Tom: Sure.
汤姆:好吧。
Lisa: Good. Get in.. . Fasten your safety belt... Well. it looks like I'm running out of gas. We'll have to stop for some first.
丽莎:好。上车吧…把安全带系上…嗯,看上去我的车快没油了。我们得先停下来加油。
Tom: I know there's a gas station ahead.
汤姆:我知道前面有个加油站。
( at the gas station )
(在加油站)
Worker: What can I get you?
工人:要什么油?
Lisa: Unleaded gas, 20 dollars worth. please.
丽莎:请给我加20美元的无铅汽油。
( on the road )
(在路上)
Tom: Lisa, the car is making a funny sound under the hood.
汤姆:丽莎,发动机的声音怪怪的。
Lisa: Yes. Sounds like a real problem Oh, the car is starting to jolt. I'll have to take it into the shop.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find a garage?
丽莎:是的,听上去像是出大毛病了,哦,这车开始晃了。我得把它弄到修车铺去。你知道我在哪儿能找到一个修车铺吗?
Tom: There should be one along 4th Street.
汤姆:第四大街上应该有一家。
( at the garage )
(在修车铺)
Lisa: My car is behaving rather strangely. Could you take a look at it?
丽莎:我的车有些怪怪的。你能检查一下吗?
Mechanic: Yeah... I can't say offhand what the problem is. Can you come back Wednesday afternoon?
技工:好的…我一时也难以说出问题出在哪里。你周三下午再来好吗?
Lisa: Alright. Can you give me an estimate ?
丽莎:好吧。你能告诉我大致的费用吗?
Mechanic: It's hard to say right now.
技工:现在还不好说.
Lisa: Alright. ( to Tom ) Sorry about all this, Tom. Let's take a taxi.
丽莎:好吧。(对汤姆说)汤姆,遇上这么多麻烦事,真是不好意思。咱们打个车吧,
Tom: That's all right.
汤姆:没关系的。


详细解说

3.详细解说

1.“take/have a walk”的意思是“散步”,例如:Why don't we take a walk?(我们为什么不去散散步呢?)另外,词组“take sb./a dog for a walk”的意思是“带某人/狗去散步”,例如:She takes her son for a walk every evening.(她每天晚上都带儿子去散步。)若要表达“遛狗”,则要用“walk the dog”。


文化洗礼

4.文化洗礼

车轮上旅行的国家

自驾车旅游这个词最早出现在上世纪的美国,被视为是一种充满个性的旅游方式。如今,它已成为欧美发达国家最重要的旅游方式之一。
每年12月底到1月中旬,是美国人最重要的外出旅游度假时间。全美汽车协会估计至少有5000万美国人选择自驾车外出旅游,占总人口的六分之一,更占到出游人数的一半以上,美国也因此被称为“车轮上旅行的国家”。
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一种车身庞大、类似公共汽车的车辆,这是自驾车游的加强版——房车。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房车生产国和消费国,每年产量高达30万辆。不过,直接购买房车的居民并不多,有一大半房车被专业租赁公司买下后出租给游客。
美国流行的房车有两种,一种自带动力,价格贵一些,一般要六七万美元,通常出行时会在后面拖带一辆轿车或越野车。另一种自身没有动力,价格在二三万美元左右,需要由汽车在前牵引。每种房车都有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内部设备,在驾驶室后是一个起居室,有写字台和小沙发,再后面是一到两个卧室,以及一个厨房和一个拥有淋浴设备的卫生间,配有电视机、电冰箱、电炉等家用电器,在长途自驾车旅行中乘坐相当舒适。
美国许多大城市和重要旅游区都设立了专门的房车区。支付一定费用后,房车便可以在那里停泊,并且还可以接上水管、电线和排污管进行补水、充电和排污。驾驶房车出行的人到了目的地,就会把房车停到这种房车区,然后驾驶小型汽车出游,晚上再回到房车中住宿,可以省下不少住宾馆的费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