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英语口语之出国旅游口语(MP3+文本) 第45期:去逛街
日期:2015-03-02 17:23

(单词翻译:单击)

惯用口语

1.惯用口语句子:

Why don't we go shopping?
我们为什么不去逛街呢?
Shall we go shopping?
我们去逛街好吗?
Let's go shopping!
我们去逛街吧!

Would you be free to go shopping?
你有空去逛街吗?
What about going shopping?
去逛街怎么样?

Shopping around is really a must
货比三家绝对有必要。
Do shop around before making up your mind.
先货比三家再拿主意。
We should shop around before buying.
购物之前,我们先比比各家的货。
must n. 必须做的事,必需的东西
shop around“(在购物之前)对各个商店的货进行了解比较”
make up one's mind“下定决心,拿定主意”

I'm making a shopping list.
我在列购物清单。
List all the items you need.
把你要买的物品都列在购物单上。
item n. (可分类或列举的)项目,品目,条款
list有动词和名词两种词性:作名词时意为“列表,清单”,作动词时意为“列出“。

Can you join me in shopping?
你能陪我去购物吗?
join sb. in doing sth.“和某人一起做某事”

I'll do window-shopping to kill time.
我准备去随便逛逛以消磨时间。
do window-shopping“只看不买地逛街”
kill time“消磨时间”

There is a big sale at City Mall.
城市购物商场正在大减价。
Things there are on sale.
那儿的东西都在减价。
sale n. & n. 出售,减价销售
on sale“减价出售”

实用对话

2.实用对话

Suggesting Shopping Together提议同逛街

Alina: Are you busy this weekend?
艾琳娜:这周末你忙吗?
Doris: Not really. I don't have anything I need to do.
桃瑞丝:不怎么忙。没什么事情做。
Alina: There is a big sale at City Mall. Do you wanna go and have a look around?
艾琳娜:城市购物商场正在大减价。你想不想去看一下?
Doris: Actually I'm kind of broke these days. Plus I don't really feel up to fighting the crowds that I'm sure will be there.
桃瑞丝:事实上这些天我没钱。还有我可不想在人群里挤来挤去,一定会有很多人的。
Alina: Come on. I’m broke too. but we can still do some window-shopping. We'll leave as soon as you get bored, I promise.
艾琳娜:行了吧,我也没钱了,不过我们可以只看不买啊,我保证在你感到厌倦的时候我们马上就走。
Doris: You mean just look around? Sounds kind of lame. I'd rather stay at home and watch movies or something.
桃瑞丝:你的意思是只看不买?听起来有点无聊。我更愿意呆在家里看看电影什么的。
Alina: Fine, I'll go by myself then. Maybe you'd like to go to look at a new car I'm thinking about buying. I'm going to the
auto dealer on Sunday. May be you'll see something you like and buy a new car too. Who knows?
艾琳娜:好吧,那我自己去好了。或许你乐意去看 看我想买的新车。星期天我要去汽车经销商那里。或许你看到了喜欢的,也买一辆呢,谁知道呢?
Doris: Yeah. that sounds OK. I'm thinking about getting a new set of wheels.
桃瑞丝:是啊,听起来不错。我正在计划买一辆新车呢。


详细解说

3.详细解说

1.“wanna”是美国口语,“wanna=want to”,正式用语或书面用语应尽量避免使用。
2.“look around”的意思是“四处看看,四处逛”,逛街时,如果售货员问你买什么,你若无心购买,就可以说:I'm just looking around.(我只是随便逛逛。)
3.“feel up to(doing)sth.”意思是“感到有力气或精力去做某事,感到能胜任”。例如:I just didn't feel up to going.(我没有力
气去了。)He is scheduled to join the team in Liverpool late today if his back is feeling up to it.(如果他的背部没问题,升划
今天晚点儿时候他要去利物浦加入球队,)
4.“lame”在本对话中用作俚语,意思是“无聊的”,原意为“瘸的,跛足的”
5.“(a set of) wheels”在口语中表示“汽车”,例如:Do you like my new wheels?(你喜欢我的新汽车吗?)

4.文化洗礼

购物场所的种类与特点

在大城市,通常会有各种购物场所,其种类不同,所售的商品也各有差别。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购物场所的种类及其特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