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精讲《恋恋笔记本》第36期: 艾丽和哈蒙德相爱了
日期:2013-01-31 13:27

(单词翻译:单击)

原文视听

He's staring at you.
他正在看着你  
Oh, miss?
哦,小姐?  
I'm all better.
我现在完全康复了  
Now, how's about that date?
我们的约会怎么说?  
Allie was surprised how quickly
艾丽自己都很惊讶  
she fell in love with Lon Hammond.
她居然这么快就和隆·哈蒙德相爱了  
He was handsome, smart,
他很帅,又聪明  
funny, sophisticated and charming.
有趣,成熟,而且极富魅力  
Hey!
嗨!  
He also came from old Southern money,
他也来自南方的有钱人家  
and was fabulously wealthy.
富得流油  
Oh, what's happening?
哦,怎么啦?  
- Where you going? - Where they going?
- 你们去哪儿? - 他们去哪儿?  
- See you later, sweetheart. - Oh dear, look at that.
- 待会儿见,宝贝 - 哦亲爱的,你看哪  
Allie, I've been thinking a lot about why we shouldn't get married.
艾丽,我一直在想 为什么我们还不结婚  
Okay, I give up, why shouldn't we get married?
好吧,我放弃 为什么我们还不结婚?  
Well see, that's the thing, I couldn't think of anything at first.
嗯,一开始,我一直想不通  
An then, it just dawned on me. Your parents...
然后,我刚才终于想通了 是因为你的父母……  
- My parents? - Absolutely.
- 我的父母? - 没错  
- Your old mom and dad. Thank you for that.
- 你的老爸和老妈 多亏了你们

重点解释
妙语佳句:
sophisticated:富有经验的; 见过世面的
例句:She has become very sophisticated since she went to live in London.
移居伦敦后她变得世故多了。
Mr. Smith is a sophisticated world traveler.
史密斯先生是一位老练的环球旅行家。

charming:迷人的,可爱的; 英俊的,
例句:He was a charming mixture of glum and glee.
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时而忧伤时而欢笑。
Beneath her charming exterior lies a very determined woman.
在她迷人的外貌下面是一个意志坚定的女人

剧情百科常识:


艾丽离开后的一年365天,诺亚每天都要给艾丽写信,但是这些信都被艾丽的母亲自私地藏了起来。一年没有收到艾丽回音的诺亚决定离家家乡出外谋生。突然爆发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使得诺亚也成为了一名军人,艾丽也志愿成为了照顾伤员的护士。但是,这段经历却让他们的爱情出现了重大转折,因为从最初他们分开到这时的七年里面,艾丽都没有等到诺亚的消息,正是在这个时候,一位名叫隆·哈蒙德的军官深深地爱上了她,家世不错的隆·哈蒙德也博得了艾丽的好感,当隆向艾丽求婚的时刻,艾丽欣然同意了,但是她的眼前出现的却是诺亚的面孔…

考考你:
克劳德是一个很有魅力、见多识广的伙伴。
从外表上看,她又很迷人、又肯助人。

答案下期公布
上一期的答案

The stool is steady enough.
He received a public censure for his dishonorable behavior.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ell动词fall的过去式 n. 兽皮 vt. 砍伐,击倒 a
  • sophisticatedadj. 诡辩的,久经世故的,精密的,老练的,尖端的
  • smartadj. 聪明的,时髦的,漂亮的,敏捷的,轻快的,整洁的
  • censuren. 责难,非难 v. 非难,责备,公开谴责
  • determinedadj. 坚毅的,下定决心的
  • absolutelyadv. 绝对地,完全地;独立地
  • steadyadj. 稳定的,稳固的,坚定的 v. 使稳固,使稳定,
  • charmingadj. 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