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用口语
1.惯用口语句子:
Do you own a personal computer?
你有个人电脑吗?
own v. 拥有
personal a. 个人的,私人的
computer n. 计算机,电脑
personal computer=PC“个人电脑”
Is it a desktop or laptop?
是台式的还是手提的?
Is it a notebook?
是笔记本电脑吗?
desktop=desktop computer“台式电脑”
laptop/notebook=laptop/notebook computer“手提/笔记本电脑”
What's the configuration of your computer?
你的电脑是什么配置的?
My computer configuration: Windows XP Operating System. Intel Pentium 4 2.8GHz CPU/Processor, 500GB Hard Drive/Disk, 1GB Memory/RAM, 52X CD Drive, 16X DVD Burner, 256MB Video
Card, Ethernet Card, 6 USB Ports, Samsung 20-inch Widescreen LCD Monitor, Multimedia Keyboard and Optical Mouse.
我的电脑配置是:Window XP操作系统,英特尔奔腾四2.8G处理器.500G硬盘.1G内存,52倍速CD光驱,16倍速DVD刻录机,256M显卡,以太网卡,6个USB接口,三星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多媒体键盘
和光电鼠标。
configuration n. 配置,构造
processor n. 处理器( = CPU )
Ethernet n. 以太网
optical a. 光的,光学的
What do you primarily use your computer for?
你主要用电脑干什么?
primarily ad. 主要地,根本上
The development of computer technology is really fast.
电脑技术的发展太快了。
development n. 发展,进步
All children should become computer-literate while they are in school.
所有的孩子在上学期间都应该学习计算机。
Not being computer-literate is becoming a handicap in the modern world.
不懂电脑在当今这个世界可真是个不利因素。
She is highly computer-literate.
她很懂电脑,
computer-literate a. 懂电脑的,会电脑知识的
handicap n. 障碍,阻碍,不利
Many film's special effects are created by computers.
很多电影特效都是由计算机做的。
effect n. 效果
Nowadays, there are too many dreadful computer viruses.
如今电脑病毒太多太可怕了。
My computer is often infected with viruses.
我的电脑经常感染病毒。
Which anti-virus software is the best?
那个杀毒软件最好用?
nowadays ad. 如今,现在
dreadful a. 可怕的
infect v. 感染
virus n. 病毒
Many youngsters indulge in computer games.
好多青少年都沉迷于电脑游戏。
Many kids spend more time playing computer games than watching TV.
许多孩子花在打电脑游戏上的时间要比看电视的时间多。
indulge v. 沉溺于
Computer networks are growing fast.
计算机网络发展很快。
network n. 网络
We benefit a lot from the use of computers.
使用计算机让我们受益颇多。
benefit from“从…中受益”
实用对话
2.实用对话
On Computers
Jill: Good afternoon. ma'am. I'm doing some market research and I am hoping you might have a few minutes to answer some questions.
吉尔:下午好,夫人。我在做市场调研,希望您能腾出几分钟时间回答我几个问题。
Anne: Okay. sure.
安妮:好的,没问题。
Jill: Great, thank you very much! First of all, do you own a personal computer?
吉尔:太好了,非常感谢!首先我想问一下,您有个人电脑吗?
Anne: Of course! Doesn't everyone?
安妮:当然有啦!不是每个人都有吗?
Jill: How long have you owned it?
吉尔:您买了多长时间了?
Anne: I bought this particular computer last year. But I got my first PC in 1995.
安妮:我去年买的这台电脑。但我的第一台电脑是1995年买的。
Jill: I see. And what do you primarily use your computer for?
吉尔:我知道了。您主要用电脑干什么?
Anne: Well, I send a lot of e-mails and I have a learn-at-home French program. I also like to do my shopping online to.
安妮:嗯,我发送大量的电子邮件,还有一个在家自学法语的教程。我还喜欢在网上购物。
Jill: Anything else?
吉尔:还有别的吗?
Anne: I keep track of my bank accounts, and there are a couple of online games I really enjoy.
安妮:还用来查看我的银行账户,还有两三个网络游戏我非常喜欢。
Jill: Do you use the Internet for any other purposes?
吉尔:您上网还干别的吗?
Anne: Not really. I don't have time to explore all that much.
安妮:别的就没有了。我没有时间在网上干那么多事情。
Jill: Thanks for taking the time to answer. I hope it wasn't to much trouble.
吉尔:感谢您能抽时间回答我的问题。希望没给您带来太多的麻烦。
Anne: Not at all.
安妮:没关系。
详细解说
3.详细解说
1.“program”在对话中的意思是“教程,课程”。
2.“keep track of sb./sth.”的意思是“密切注意某人或某事物,知晓追踪某人或某事物”,例如:It's difficult to keep track of all the new discoveries in genetics.(要关注遗传学方面
所有的新发现是很困难的,)另外,“lose track of sb./sth”则表示“没能关注、知晓、追踪某人或某事物”,例如:I lost all track of time.(我不知道时间了。)
3.“a couple of”的意思是“两三个”。
文化洗礼
4.文化洗礼
计算机的鼻祖
Computer(计算机),俗称电脑,是一种电子化的计算工具。就目前而言,计算机是根据预先设定好的程序进行信息处理的一种设备。
电子计算机分为巨型计算机(又称“超级计算机”)、大型计算机、中型计算机、小型计算机、微型计算机。
1945年,美国人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全自动电子数字计算机“埃尼阿克”(英文缩写词是ENIAC,即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alculator,中文意思是电子数字积分器和计算器)。它
是美国奥伯丁武器试验场为了满足计算弹道需要而研制的。主要发明人是电气工程师普雷斯波·埃克特(J·Presper Eckert)和物理学家约翰·莫克利(John Mauchly)博士。这台计算机1946年2月交付使
用,共服役9年。它采用电子管作为计算机的基本元件,每秒可进行5000次加减运算。它使用了18000只电子管,10000只电容,7000只电阻,体积达3000立方英尺,占地170平方米,重约30吨,耗电每小
时140~150千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庞然大物”。ENIAC机的问世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计算机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