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翻译:单击)
惯用口语
I'm quite optimistic.
我很乐观。
I'm very optimistic about this.
对此我很乐观。
optimistic a. 乐观的
I have confidence in you.
= I have faith in you.
我对你有信心。
have confidence in“对…充满信心”
have faith in“相信,信任”
We can do that.
我们能行。
We can make it.
我们能做到。
It's easy.
= Simple.
= It's a piece of cake.
很简单。
Not difficult.
不难。
Nothing to it.
不成问题。
It will work out.
= It'll be fine/OK.
会好起来的。
It will work out in the end.
事情终归会好的。
work out“解决,成功,有好结果,令人满意”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 Everything will work itself out.
一切都会好的。
In the long run, everything will be OK.
从长远来看,一切终将会好起来的。
Things will get better.
事情会好转的。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又是另外一天了。
We have very bright future.
我们的前途是非常光明的。
There'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没什么可担心的。
There's nothing to fear.
没什么可怕的。
There's nothing to be afraid of.
没什么可怕的。
We're bound to be successful.
= We will surely succeed.
= We will surely be successful.
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successful a. 成功的
succeed v. 成功
be bound to“一定会”
There's no doubt we will win.
= Without any doubt, we will win.
毫无疑问,我们会赢的。
I'm quite sure we will win.
= I'm confident about our victory.
我很有把握我们能赢。
confident a. 有信心的
victory n. 胜利
I'm an optimist.
我是个乐观主义者。
I'm full of optimism for the future.
我对未来十分乐观。
optimist n. 乐观主义者
optimism n. 乐观
I face everything cheerfully.
我面对一切都很乐观。
cheerfully ad. 快乐地,高兴地
I'm hopeful about the future.
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hopeful a. 抱乐观态度的,怀有希望的
实用对话
2.实用对话
Being Optimistic态度乐观
John : Do you think he'll get promoted this time around?
约翰:你觉得他这次会被升职吗?
Mary: Why not? I have every confidence in his promotion. He works hard and deserves it.
玛丽:为什么不会呢?我对他的升职挺有信心的,他工作努力,这是他应得的。
John: Really? It looks to me more like he's just good at getting along with everyone.
约翰:是吗?在我看来他只是跟每个人都相处融洽而已。
Mary: Partly, but he is also very hardworking and creative. He knows how to make the customers happy too.
玛丽:这只是部分原因,他工作也很努力而且具有创新精神。他还知道如何取悦客。
John: But I've been working hard. I feel like I should get the promotion.
约翰:但是我工作也很努力的,我觉得我该得到升职才对。
Mary: Maybe you should. You do work hard.
玛丽:也许吧。你工作确实很努力。
John: I feel good about my chances for getting it. I'm quite optimistic.
约翰:我觉得自己很有机会得到升职。我很乐观。
Mary: That's exactly how you need to think. You can do it.
玛丽:这还真是你该考虑的问题了。你能做到的。
John: Thanks for the optimism. It feels good to hear people say nice things sometimes.
约翰:谢谢你这么乐观地看好我,有时候听别人说自己的好,感觉还真是不错呢。
详细解说
3.详细解说
1.“get along with sb.”的意思是“与某人相处融洽或关系好”,有时前面也会出现副词“well”、例如:They seem to get along with
each other.(他们好像相处得不错。 )He's a nice boy - very easy to get along with.(他是个很不错的男孩——非常容易相处。)
“get along”则表示“(两个人或多个人)相处融洽,关系好”,例如:We've always got along quite well.(我们一直处得都很好。)I don't understand why you two girls don't get along.(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两个女孩子合不来 )另外,“get along”还可表示“进行,开展,有进展,有进步”等,例如:How's Sam getting along at university?(山姆在大学里怎么样?)Don't worry. We'll get along without you.(别担心,没有你我们也可以进行。)还有,在口话中“I must/I'd better be getting along.”意思是“我该走了。”
文化洗礼
4.文化洗礼
如何培养乐观的情绪
绝大多数美国人似乎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悲观,美国的字典里似乎也不应有“悲观”这个词。他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做一个乐观的人,他们认为“乐观”是一个人是否具有魅力的重要评判标准之一。他们不仅自己要乐观、教育孩子要乐观,择友时也会倾向于乐观积极的人。所以,在与西方人打交道时,要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担忧或唉声叹气。
研究发现,乐观的人更加长寿。这是因为乐观的情绪可以调节人的中枢神经,使人筋络舒畅,血气舒展。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培养乐观的情绪呢?
1、体会成功的喜悦。成功是培养乐观情绪非常有效的手段。
2、要有一个心理安全带。凡事都应设想一下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的结果并制订出应变计划,以便到时从容不迫地应对。
3、多与有成就者和乐观者交往。
4、利用镜子技巧。使你脸上露出一个很开心的笑脸来,挺起胸膛,深吸一口气,然后唱一小段歌,如果不能唱,就吹口哨,若是你不会吹口哨,就哼哼歌,记住自己快乐的表情。
5、坚持微笑待人。
6、学习运用幽默。幽默是能在生活中发现快乐的特殊的情绪表现,可以令人从容应付许多不快和烦恼,甚至痛苦、悲哀的事情。
7、正确对待消极念头。出现消极念头时不要急于摆脱,接受它,并用下一项工作来职代它。
8、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多进行体育锻炼。
9、注意修饰外表。
10、多参加有益的社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