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翻译:单击)
惯用口语
惯用口语句子:
I'm happy.
= I feel happy.
我很高兴/幸福。
I'm feeling good.
= I'm feeling fine.
我的心情很愉快。
Nothing could make me happier.
= Nothing would please me more.
没有比这更让我高兴的了。
I'm on cloud nine.
我过得非常幸福。
I'm in seventh heaven,
我沉浸于快乐之中。
cloud nine“极乐心境,狂喜状态”
seventh heaven“极乐状态,最高幸福”
I'm high on life.
我生活得很快乐。
I'm happy as can be.
我很快乐。
I'm overjoyed that she accepted my proposal.
她接受了我的求婚,我太高兴了。
overjoyed a. 狂喜的,极高兴的
proposal n. 求婚
I've never been so happy before.
我从没有这么幸福过。
This is the happiest moment in my life.
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了。
I couldn't be happier.
我不可能比现在更幸福了。
I'm walking on air.
我感到非常快乐。
walk on air“非常快乐、高兴”
I really enjoyed myself on this trip.
= I had a great time on this trip.
这次旅行我玩得很愉快。
enjoy oneself=have a good/great time“玩得很愉快”
I'm on top of the world.
= I'm sitting on top of the world.
我心满意足。
I don't have a care in the world.
= I haven't a care.
我什么烦恼忧愁都没有。
It's great to be alive!
= It feels good just to be alive!
生活多美好啊!
What a great day!
这日子多好啊!
Life's been good to me.
生活对我来说一直都是美好的。
alive a. 活着的
My mind's at ease.
我的心情很舒畅。
I'm at peace.
我活得很安逸。
at ease“舒适,放松,安逸”
实用对话
2.
实用对话
Expressing Happiness表示高兴
Mary: How are you?
玛丽:你好吗?
John: I'm feeling good. I've never been so happy before.
约翰:我的心情不错,感觉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
Mary: So how's the new car doing these days?
玛丽:那你的新车最近怎么样?
John: Perfect. Couldn't be better!
约翰:好极了,不能再好了。
Mary: You made a good choice, then.
玛丽:看来你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John: Yeah. It's just what I want.
约翰:对,这辆车正是我想要的。
Mary: No regrets?
玛丽:不后悔?
John: No, no regrets. In fact, I'm very happy with my choice.
约翰:不,不后悔。其实我还很高兴我做出这样的选择呢。
Mary: I'm happy that you're happy.
玛丽:你高兴,我也高兴。
John: Thanks.
约翰:谢谢。
Mary: How about giving me a ride in your new car?
玛丽:用你的新车载我一程怎么样?
John: Sure, anytime. Just say the word, and I'll come pick you up, so we can go for a spin I feel good about my new car.
约翰:当然,没问题的。只要你说一声,我就开车来接你,然后我们一起去兜风。我觉得我的新车还不错。
Mary: Yeah, I agree. It looks great. I wish I could afford to buy one just like it. I love cool cars.
玛丽:是啊,我赞成你的说法。看上去很棒。我希望我也能买得起像这样的车。我喜欢这么酷的车。
详细解说
3.详细解说
1.“(just)say the word”是很口语化的一个表达法,意思是“只要说一声就行”,用于告诉某人只要他们说一声,你就愿意或很乐意为他们做事情。例如:Anywhere you want to go, just say the word.(你想去哪儿,只要说句话就行。)If there's anything I can do, you've only got to say the word.(如果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做,你只要说一声就行。)
2.“pick sb. up”表示“(用车等)接某人(去某个地方)”。另外,“pick sth. up”表示“学到或学会…”,例如:I picked up a few
words of Greek when I was there last year.(去年在希腊的时候我学了几句希腊语。)“Dick sth. ur)”也可表示“注意到或闻到(不易被发现的迹象、气味等)”,例如:I picked up a faint smell of coffee.(我闻到淡淡的咖啡味道、)The dogs picked up the scent and raced off.(狗闻到香味都跑掉了。)
文化洗礼
4.文化洗礼
美国人的快乐水平最高
美国一家调查机构在全世界22个国家调查人们的快乐水平,结果显示,美国人的快乐水平最高,有46%的美国人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快乐,其次是印度,37%的印度人乐呵呵地生活着,而中国人的快乐水平最低,位列榜尾,只有g%的中国人觉得自己活得快乐。
那么美国人快乐的秘诀是什么呢?
①相信“磨难中也有快乐”
在美国,不少人靠领救济金生活,却整天乐乐呵呵,这并不是自欺欺人的快乐之道,而是他们相信,即使处于不幸的情况下,也能找到快乐。
②将家庭和婚恋视作快乐的最大源泉
美国夫妻之间往往彼此称呼“蜜糖”(honey),也就是说,在观念里,他们已将家庭其他成员看作是让自己感觉甜蜜的来源。他们乐于玩“情调”,买一束花送给爱人,来一次烛光晚餐,参加一场舞会……
③教育的目的是让孩子快乐地成为合格公民
美国人没有望子成龙的观念,他们对孩子最大的心愿便是快乐和健康。在教育孩子时,他们通常会让孩子拥有和大人一样平等的选择权利。如果是父母错了,会向孩子道歉;如果孩子不愿意做的事情,不去强求;如果有需要讨论的事情,父母会尊重孩子的意见。
④主张财富是快乐的资本,而不是快乐的累赘。
美国人不喜欢把钱和时间用在大吃大喝土,而是用于旅游和健身;他们还热衷于各种社会慈善活动,享受那种在人们的尊敬、感激和赞美中获得的快乐。
⑤认为工作的目的也是追求快乐
美国人对选择工作的说法是:“你要是不快乐,为什么要去做这份工作呢?”在他们看来,事业所带来的名利和快乐是两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