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英语口语大全之交际口语(MP3+中英文本) 第16期:警告
日期:2015-03-09 17:07

(单词翻译:单击)

惯用口语

1.惯用口语句子:

I'll let you off this time, but don't let it happen again.
这次我就饶了你,但下不为例。
let off“宽恕,从宽处理”

If you don't follow my advice, you'll be sorry.
如果你不听我的建议,你会后悔的。
“sorry”在句中做作表语,表示“后悔的,懊悔的”。

Be careful!
= Watch out!
当心!
I just give you a warning this time.
这次我只给你一个警告。
I warn you not to do that gain.
我警告你不要再那么做。
Be aware of those who fish in troubled waters.
要留心那些浑水摸鱼的人。
be aware of“注意,留心,知道”
“fish in troubled waters”是固定表达方式,意思是“浑水摸鱼”。

Watch your step!
当心脚下!
Behind you!
当心背后!
On your left!
当心左边!
To your right!
当心右边!
Duck!
闪开!

Behave yourself! Don't make any noise!
老实一点儿!别出声!
behave v.(使)举止得体

Don't play any tricks!
不要耍花招!
trick n. 诡计,骗局,恶作剧

Don't get carried away!
不要忘乎所以!
carry away“使失去自制力”

Don't get into trouble.
别找麻烦。
get into trouble“招致不幸,陷入困境”

Mind your own business.
别多管闲事。
None of your business.
这不关你的事。


实用对话

2.实用对话

Warnings警告

Son: Mom, can I play ball for a while outside?
儿子:妈妈,我可以在外面玩一会儿球吗?
Mother: Your father is in the study working hard. You can't make any noise or you might make him angry. He has some
important work to do and he needs to get it done.
妈妈:你爸爸在书房工作呢。你不能制造一点儿噪音,否则他会生气的。他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而且需要尽快完成。
Son: I promise I'll be quiet. Please!
儿子:我保证不会出一点儿声的。求您了!
Mother: Behave yourself! Don't make any noise! Have you finished your homework?
妈妈:老实一点儿!别出声!你做完作业了吗?
Son : Yes. I've finished.
儿子:是的,我已经做完了。
Mother: Then let me see.
妈妈:那让我看看。
Son: Mom, I promise. I won't make any noise at all.
儿子:妈妈,我向您保证。我不会发出一点儿声音的。
Mother: All right then, just 5 minutes. Make sure you are quiet.
妈妈:那好吧,只准玩五分钟,要确保不出声啊。
Son: OK. I won't get into trouble.
儿子:好的,我不会惹麻烦的。
Mother: Be careful!
妈妈:当心点!
Son: Thanks, mom. You're the best.
儿子:谢谢妈妈。您是最好的妈妈。


详细解说

3.详细解说

1.“get sth. done”的意思是“使…被做,使…被完成”,例如:When can you get this finished?(你什么时候可以把这个弄完?)
2.“not/no/never/hardly...at all”意为“一点也不,丝毫不,根本不”。例如:The changes were not surprising at all.(这些变化一
点也不让人感到惊奇。)She never laughed at all.(她根本就没笑过。)此外,“not at all...也可以独立使用,用于表达否定的观点,例如:-Don't you think that you're annoying? -No. not at all.(-你不觉得你很烦人吗?-一点也不觉得。)
3.“make sure”的意思是“确保,确定”,可以单独使用,用作不及物词,也可以接宾语或从句,例如:You'd better make sure.(你最好确认一下。)Make sure that you lock the door when you leave.(你走时务必要把门锁上。)

4.文化洗礼

英文警示语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nnoyingadj. 恼人的,讨厌的
  • minutesn. 会议记录,(复数)分钟
  • troubledadj. 动乱的,不安的;混乱的;困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