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翻译:单击)
惯用口语
1.惯用口语句子:
Can I help you?
= May I help you?
= What can I do for you?
May I help you?在语气上比Can I help you?更加委婉,不过一般情况下用Can I help you?就可以了。
Want a hand?
= Do you want a hand?
= Do you need a hand?
需要帮忙吗?
Do you need any help?
= Help?
= Do you need help?
你需要帮助吗?
I'm not an expert, but I'd be happy to help you.
我不是专家,但是我乐于帮助你。
expert n. 专家,行家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help you with?
Is there anything else?
还有别的事吗?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
还有什么别的我可以帮忙的吗?
Anything I can do to help?
=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to help?
我能帮忙干点什么?
Let me help you out.
我来帮你吧。
help out“帮助(某人)解决困难”
If you need any help, let me know. I'll be right here.
如果需要帮忙就叫我,我马上就来。
I'm at your service.
我随时为您效劳,
service n. 服务
Are you being helped?
有人在为您服务了吗?
Is someone waiting on you?/ls anyone serving you?
wait on sb.表示“(在桌子旁边)给某人是菜倒饮料”,尤其是在饭店侍者给顾客提供随桌服务的场合。
May I be of any assistance?
我可以帮你吗?
Is something wrong? Can I help?
有什么问题吗?我能帮什么忙吗?
assistance n. 帮助,援助
实用对话
2.实用对话
Offering Help提供帮助
Man: Is something wrong? Can I help?
男人:有什么问题吗?我能帮什么忙吗?
Woman: I just moved here and I'm a little confused. I need a laundromat.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nearest one is?
女人:我刚搬到这里,有点儿摸不着头脑。我想去自助洗衣店。你能告诉我最近的在哪儿吗?
Man: Let me think.
男人:让我想想。
Woman: Is it far away from here?
女人:离这儿远吗?
Man: Not really. The nearest one is on Garfield Street. Head straight down this road until you reach the bowling alley, turn
right and walk two blocks. That's Garfield, turn left and the laundromat is in the middle of the block on the right side,
next to a drugstore.
男人:不怎么远。最近的一个是在盖菲尔德街。沿着这条马路一直走,一直走到保龄球馆,右转再走两个街区,就到盖菲尔德街了。然后左转,自助洗衣店就在右侧街区的中部,挨着药店。
Woman: Got it, straight to the bowling alley, tum right and go two blocks, then left, it's next to a drugstore.
女人:知道了,直走一直到保龄球馆,向右转再过两个街区,然后左转,挨着药店的那个就是了。
Man: Correct.
男人:就是这么走。
Woman: Thank you very much.
女人:非常感谢。
Man: You're welcome.
男人:不用谢。
详细解说
3.详细解说
1.“far away(from...)”的意思是“(离…)很远”,例如:She wants to move as far away from here as possible.(她想搬到离这儿尽可能远的地方。)They could hear the sound of water not far away.(他们能听到不远处水的声音。)
2.“Got it.”是“I've got it.”的缩略形式,在口语中表示突然明白或者突然想到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常译为“我明白了,我知道了”,“get”在口语中可以表示“理解,明白”,相当于“understand”,例如:I don't think she got the joke.(我觉得她不理解这个笑话。)I don't get it -it doesn’t make sense.(我不明白——这么说没有任何意义。)
3.“bowling alley”在此对话中指的是“保龄球馆”,此外,它也有“保龄球道”的意思。
4.文化洗礼
请求帮助
生活中面对主动提供帮助的好心人,我们有说不完的感谢,也能真正感受到那种“雪中送炭”般的温暖。那么如果我们需要请求别人帮助时,该怎么用英语表达呢?
请求别人帮助时,“Can you help me?”是最常见的表达方式。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表达方式,不妨试一试,可以让你的英语表达更精彩。
Would you please help me?你愿意帮我吗?
Could you help me out?你能帮我吗?
Can you give me a hand?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Would you give me a hand?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Could you do me a favor?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 Would you do me a favor?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Would you please do me a favor?你愿意帮我一个忙吗?
May I ask a favor of you?我能请你帮个忙吗?
Do you mind if l ask you a favor?如果我要你帮忙,你介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