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影视英语 > 欧美电影 > 简爱 > 正文
重温经典《简爱》2011版第73期:你不美丽我不英俊
日期:2012-07-12 19:06

(单词翻译:单击)

试听正文

影视片花:

台词欣赏:

Your gaze is very direct, Miss Eyre.

Eyre小姐 你这样直盯着我看

Do you think me handsome?

是觉得我英俊吗

No, sir.

没觉得 先生

What fault do you find with me?

你发现我那儿不好呢

I have all my limbs and features.

我四肢健全 五官端正

I beg your pardon, sir.

请原谅 先生

I ought to have replied that beauty is of little consequence.

我应该说其实英俊并不重要

You're blushing, Miss Eyre.

你脸红了 Eyre小姐

And though you're not pretty any more than I am handsome,

虽然你并不漂亮 正如我并不英俊一样

I must say it becomes you.

但这份红晕很衬你

And now I see you're fascinated by the flowers on the rug.

看来你被地毯的花朵深深地吸引了

Come, speak to me.

来 跟我聊聊

Fact is, Miss Eyre, I'd like to draw you out.

其实我想更进一步了解你 爱小姐

You have rather the look of another world about you.

你的表情总是平淡疏离。

重点讲解

短语提炼:

be of little consequence:不重要

on the rug:地摊上

speak to sb:和某人说话

have all one's limbs:四肢健全

have all one's features:五官端正

have the look of:有......的表情

find fault with sb:找......的错误,找茬挑刺

beg one's pardon:请求谅解,请求宽恕

be of :具有,有

be fascinated by:被.....而迷住

draw out:使......显明

好词妙语:

1.find fault with sb:发觉某人身上的不足,找......的错误,谴责,指责,找茬挑刺

Eg. I can't find fault with the new restaurant: the food is good and the service is excellent.

我无法对那家新餐馆吹毛求疵:食品很好,服务也是一流的。

Eg. There was not a single thing about her that one could find fault with.

在她身上找不出一点让人家说长道短的地方。

Eg. Why do you have to find fault with everything I like?

为什么你老爱对我喜欢的东西挑东西的呢?

Eg. We criticized you because we wanted to help you, not in order to find fault with you.

我们批评你是为了帮助你, 绝不是跟你过不去。

2.beg one's pardon:请求谅解,请求宽恕

Eg. He had nothing to make satisfaction with but should beg my pardon on his knees.

他没有什么可以赔偿我,只能来跪着求我原谅。

Eg. You've just stepped on my foot! I beg your pardon.

你刚才踩了我的脚!请原谅。

Eg. I do beg your pardon for my rudeness, Captain Butler.

我刚才说话太冒失,请你原谅,巴特勒船长。

Eg. I beg your pardon but the woman you're insulting happens to be my wife.

请你尊重些, 你侮辱的这个女人正是我的妻子.

Eg. I do beg your pardon, buy my intentions were good.

请你原谅我,我本来也是一番好意的。

3.be of:具有,有

Eg. It is of great importance for college students to master a foreign language.

对大学生来说,掌握一门外语是很重要的。

Eg. I wish it would be of help to you.

但愿这对你有帮助。

4.be fascinated by:被.....而迷住

Eg. He seems to be fixed and fascinated by the portrait.

他仿佛被那幅肖像迷住了,吸引住了。

Eg. You'd be fascinated by what there is on display.

你将会被陈列的文物完全吸引住。

5.draw out:使......显明

Eg. The teacher helped to draw out the meaning of the poem.

教师帮助揭示这首诗的含义。

Eg. The professor is able to draw out the meaning of inscriptions on bones or tortoise shells

这位教授能解释出甲骨文的含义。

咬文嚼字

Text:Do you think me handsome?

解析:句中有个重要的动词短语结构think sb + adj.,意思是认为某人如何。再如:I thought you were stupid. 我认为你愚笨。

Text:I ought to have replied that beauty is of little consequence.

解析:该句子中使用了虚拟语气,谓语结构是ought to have done,表示的意思是过去应该做的事情而没有做。这句话是Jane Eyer说应该说美丽并不重要这句话。因为Jane Eyer在表达这个意思的时候晚于她所表达的意思她认为Rochester不英俊,她认为她在表达这个意思的时候应该说“美丽并不重要”这意思。

Text:I must say it becomes you.

解析:句中的become的意思是“适合”“同......相称”。作为这个意思它是文学用语。再如:Her new hat certainly becomes her.她的新帽子十分适合她戴.。It ill becomes you to complain. 发牢骚可与你的身分不相称。Such language does not become a lady like you. 这样的语言与你这样一位女士的身分很不相称。

Text:You have rather the look of another world about you.

解析:句中的rather是副词,意思是“颇有点儿”,修饰谓语动词have,意思是颇有点具有。

解析:about you中的介词about是“关于”的意思。

解析:have the look of another world直接翻译就是有另一个世界的表情,在这里是指Jane Eyer的表情不同于Rochester所见到的人的表情,觉得Jane的表情离奇古怪,不同这个世界中的女人的表情。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ortraitn. 肖像,画像 adj. (文件页面)竖的
  • complainvi. 抱怨,悲叹,控诉
  • faultn. 缺点,过失,故障,毛病,过错,[地]断层 vt.
  • rudenessn. 无礼;粗蛮
  • pardonn. 原谅,赦免 vt. 宽恕,原谅
  • displayn. 显示,陈列,炫耀 vt. 显示,表现,夸示
  • rugn. 毯子,地毯,旅行毯
  • consequencen. 结果,后果
  • satisfactionn. 赔偿,满意,妥善处理,乐事,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