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精讲《冰河世纪番外》第6期:不能走着去北极
日期:2012-06-17 21:11

(单词翻译:单击)

原文视听

台词赏析:

We gotta find them.
我们得找到他们
Diego, can you pick up Sid's scent?
大阿哥 你能闻出来席德的气味吗
I can but it makes my eyes burn.
可以 但是我的眼会烧得难受
Do it!Got it.
快点闻 闻出来了
So, Prancer, how long will it take us to get to the, uh, North Pole?
那么 飞天 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到 北极
Whoa! Whoa! Whoa! You can't walk to the North Pole.
你们不能走着去北极
It's too far.
太远了
But I can fly you there.
但是我可以带你们飞过去
No sweat, on Air Prancer.
只要有飞天航班 不费吹灰之力
Oh, oh, no, we couldn't.
不 不行
No, no, no, no. My family raised me to be good to strangers and there's really no one stranger than you guys.Shotgun!
不 不 不 我家从小教育我 要善待陌生人 而你们都是陌生人 发射
We've run into a little turbulence, folks.
我们遇上涡流了 伙计们
Please fasten your seatbelts.
请系好你们的安全带
I'm not too heavy, am I?
我不是很重了对吧
No, no. You're light as a feather.
不 不 你和一片羽毛一样轻
A 788 pound feather.
不过这片羽毛有七百八十八磅
Do you come equipped with barf bags?
你带呕吐袋了吗
Peaches! Peaches!
桃桃 桃桃
Manny, where's Diego?
曼尼 大阿哥在哪里

重点解释

词汇精解及辨析:
raise:
vt. 引起,抱起; 提高(价格等); 养育; 筹集
n. (工资、薪金的)提升; 增加; 加价; 筹措
vi. 上升,升高
raise one's glass:举杯祝酒
I raised my glass to Susan.
我举杯向苏珊祝酒。
arise, rise, raise, lift的同异:这些动词均有“上升,举起”之意。
arise:书面用词,多用于诗歌或比喻中,具有特殊的修辞色彩。
Accidents arise from carelessness.
疏忽大意往往会引起事故的发生。
rise:普通用词,指具体的或抽象的事物由低向高移动。
The rise in the unemployment figure should level out soon.
上升的失业数字会很快稳定下来。
raise:及物动词,常用词,多指把某物从低处升到高处,有时作引申用。
Yes, but you know global warming may raise the temperature.
是的,但全球变暖会使气温上升。
lift:语气比raise强,指用体力或机械的力举起或抬起某物。
With one great lift, the men moved the rock.
那些人猛一抬把那块石头搬动了。
重点词组:
pick up:v. 捡起; (尤指偶然地、无意地、不费劲地)得到; 学会; 爬[站]起
He is beginning to pick up after the operation.
手术后他的病有了起色。
choose, select, elect, pick的同异:这些动词均含有“选择”之意。
choose:普通用词,侧重根据个人意愿和判断从众多的对象中进行选择,着重被选者的优点。
Choose the good apples and reject the bad ones.
把好的苹果挑出来,把坏的剔出去。
select:书面用词,具有庄严、正式的感情色彩。强调精选。
Which place in the world would you select as your perfect home?
你选择世界上的什么地方作为你最理想的安家之地呢?
elect:指按照一定的规章或法律,用投票等方式进行的认真慎重的选择。
In the last resort a minor may elect a guardian himself.
最后一种办法是未成年人可以自己选择监护人。
pick:口语用词,多指从个人角度仔细挑选,也含任意挑选之意。
I' ll pick out a picture to show them.
我将选择一张画给他们看。
常用词组:
pick apart:挑剔,找毛病:反驳或通过仔细的检查找出错误
The lawyer picked the testimony apart.
律师挑证词的毛病。
pick on:嘲笑,欺侮
习惯用语:
pick holes in:挑剔:在…寻找或发现一个或几个错误
picked holes in the argument.
在讨论中找错
it take sb sometime to do sth:做某事花费某人一段时间
It took me a long time to take in what you were saying.
花了很长时间我才明白你说的话。
North Pole:北极; [地名] [北冰洋] 北极点
The South Pole and the North Pole areantipodes.
南极和北极是对跖地域。
run into:快速进入…; (使)碰撞; 驱车造访…; 加起来
He has run into trouble in his job.
他的工作遇到了麻烦。
视野拓展:
run across:偶然发现;偶然碰到
He run across a dog.
他偶然遇到只小狗.
run after:
1. 追赶;追逐
2. 追求:为求爱而找伴或吸引其注意力
He finally became tired of running after her.
他追求她终于追烦了
run against:
1. 偶然撞见:意外遇见;与…偶然碰见
2. 违反:与…作对;反对
found public sentiment running against him.
发现公众反对他的情绪
习惯用语:
a run for (one's) money:激烈竞争
in the long run:从长远看,从最终结果来看
in the short run:在不远的将来
equip with:装备,配备
We equip our children with a good education.
我们使孩子们受到良好的教育。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unemploymentn. 失业,失业人数
  • temperaturen. 温度,气温,体温,发烧
  • carelessnessn. 粗心
  • turbulence动荡 n. 喧嚣,狂暴,骚乱,湍流
  • feathern. 羽毛,心情,种类,服饰 vt. 用羽毛装饰 vi.
  • sweatn. 汗,汗水 v. (使)出汗 n. (凝结在物
  • minoradj. 较小的,较少的,次要的 n. 未成年人,辅修科
  • globaladj. 全球性的,全世界的,球状的,全局的
  • polen. 杆,柱,极点 v. (用杆)支撑
  • guardiann. 保护人,监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