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基础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12-6: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在中非投资论坛上的演讲
日期:2014-10-20 08:09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译汉译文如下: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在中非投资论坛上的演讲

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很高兴同各位一起参加中非投资论坛。近年来,中非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来探讨香港在进一步促进双边投资环境中的作用。

过去几年中,中国与非洲的贸易额显著上升。2000 年,双边贸易总额超过100 亿美元,中国从非洲国家进口的产品总值达56 亿美元。截至2006 年,贸易额已超过到550 亿美元。近年来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0% 至40%之间,双边贸易有望到2010 年达到1000 亿美元大关。

中国采取积极的对非贸易和投资政策,这推动了双边贸易和合作。本月初,中国增加了从非洲最不发达国家免关税进口的商品数量,目前已超过了450 种。就在上个月,中国成立了10 亿美元的中非发展基金,以鼓励非洲大陆的经济发展,为希望在基础设施,农业和机械等领域投资的公司提供资金。基金的数量计划达到50 亿美元,这证明了中国对非洲未来经济发展潜力的信心。

在欢迎中国进一步投资的同时,非洲评论家也意识到他们可以学习中国在过去30 多年实现经济转型的经验。比如,尼日利亚历史学家费米曾经写道:“中国快速的经济转型对于非洲各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还补充说:“中国的经济表现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为了更好地促进与非洲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定期举行各种研讨会、论坛和培训课程,旨在提高能力建设和互相理解。始于2000 年的中非合作高层论坛,成为促进双方友谊与合作的主要因素,而在去年11 月的北京峰会也强调了中国与非洲近年来关系的发展。

中非之间密切合作的另一个明证是非洲人力资源发展基金。自从2000 年基金成立以来,中国已经使用该基金为2 万名专业人员提供了培训。

中国与非洲各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将为进一步推动贸易和投资以及经济发展创造良机。香港现在有一个小型的非洲社区。我们欢迎更多中国大陆的企业把香港作为全球贸易和投资的基地,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非洲投资者和商家来到香港,利用我们提供的便利条件,在中国进行贸易和投资。

结束演讲前,我要祝贺中非商会成功举办了今天的论坛。我相信此次盛事将更大程度地推动我们双方的关系,创造更多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最后,我祝今天的会议取得丰硕的成果,也祝中国大陆和海外的朋友在香港留下快乐美好的回忆,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