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基础口译》教材(Mp3 文本)Unit4-5: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卢维思在国际遗产与旅游会议上的演讲
日期:2014-08-15 07:33

(单词翻译:单击)

篇章英译汉译文如下: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卢维思在国际遗产与旅游会议上的演讲

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祝贺在座的各位参会代表。这次会议对于香港旅游署来说是一次契机。七个月前,我被任命为香港首位旅游事务专员。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任命一个旅游战略小组来为旅游发展设立远景目标和战略。从一开始,我们就认识到遗产与旅游直接的联系。

人们对旅游业表现出的浓厚兴趣和深切关心一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旅游业界,还有社会的方方面面。环保团体一直呼吁加大努力保护环境,建设绿色香港。而对于文化活动和表演艺术感兴趣的人则强调了在他们的领域所具有的发展潜力。

一个非常清楚明确的信息是:香港在开发自身独特的文化遗产来吸引游客方面,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利用我们的资源和发展现状,以及分享其他地区的经验。

在我表达对香港遗产旅游的看法之前,我想简单回顾一下香港的旅游业。

二战后,香港经历了一系列的结构性变化,逐渐发展成为主要依靠服务业的经济体。旅游业一直在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的位置,为香港带来了外汇收入。事实上,旅游业经历了长期的发展。几十年来,“东方明珠”成为吸引西方游客的目的地。在20世纪70 和80 年代,我们享有“购物天堂”的美称。直到1996 年,香港已经连续十年保持旅游人数年均两位数的增长。在1996 年的高峰期,旅游业占GDP 的7.6%,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为330,000 香港市民创造了就业机会。

1997年,我们受到了金融风暴的冲击,亚洲经济危机影响了地区旅游。过去两年中,旅游人数开始反弹。毫无疑问,旅游业将继续在我们的经济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许多发展中国家,包括我们邻近的地区,开始认识到旅游业者推动和保持经济发展的作用,我们不能再陶醉于自己过去的成功。因此,我们必须加大努力保持和进一步巩固我们在本地区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接下来我想谈一下香港的旅游业发展战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已经制定了三方面的战略来迎接挑战,包括:

* 为来香港的游客提供入境的便利;

* 通过加强旅游产品的开发,提高自身吸引力;

* 把香港建设成一个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关于游客的入境问题,香港有非常自由的签证制度。170多个国家的居民可以在香港免签证停留7 天到6 个月。过去两年中,我们也制定了一些制度给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俄罗斯的游客提供便利。

关于旅游产品的开发,我们已经在多个领域提出了一系列倡议,包括休闲旅游、生态旅游、遗产旅游。这些倡议旨在介绍新旅游景点,以及改善旧景点,注意软件和硬件设施。同时我必须提到我们在促进服务质量所作出的努力,从而来配合有形旅游景点的改善。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