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基础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9-5:2008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开幕式上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的致辞
日期:2014-09-25 09:03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译汉译文文本如下:

2008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开幕式上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的致辞

在过去十年中,残疾人的体育运动发生了令人注目的变化。我有信心,相信将来残疾人的体育运动甚至会有更多改变。

国际残奥会的目标是“让残疾人运动员赢取优异成绩,让全世界都感到鼓舞和激励。”该目标表现了所有运动员在赢取卓越体育成绩的道路上,从开始接受训练到成为优秀运动员的奋斗历程。

公众的意识增强了。当越来越多的各年龄阶段的残疾人对体育深感兴趣时,各种形式的项目和机会在范围和数量上已得到增长。总的来说,残疾人已经可以参与到体育之中。中国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不但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将在一个月后的北京残奥会上参赛,而且中国的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研究表明残疾人进一步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正逐渐增强。体育科学因此在残疾人运动中逐步得到应用。

1993 年,VISTA1993 大会成功召开。在此次会议上,国际残奥会成立了体育科学委员会,承认了体育科学在残疾人运动发展知识上的价值。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在过去十年中在这方面取得的众多进步。

可是,在广州举行的这次大会聚集了如此多的专家学者,我想借此机会阐明残疾人运动在体育科学方面所面临的一些较为突出的挑战。

目前,残疾人运动员根据他们的伤残程度划分等级。这个过程被称为“分级”,它确保了公平竞争,这与体育运动中传统使用的根据体重、性别或年龄进行分级有相似之处。2007 年,国际残奥会对所有的残疾人运动在科学依据的基础上采用了功能分级系统。这确保了只有通过运动员的比赛策略、技能和天分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这种方法还需要更深入对运动表现的各个决定因素进行研究。因为这种方法涉及多学科,而且主要针对具体运动和残疾人的伤残程度,因此如果要制订一个清晰、明确和国际公认的分级系统,加强研究团队间的国际性合作就至关重要。

现在,参与体育运动将面临相关的运动损伤的风险。尽管残疾人运动的参与意识逐渐增强,但是公开发表的关于优秀残疾人运动员运动损伤的模式和风险因素的研究成果却仍然有限。

和奥运会运动员一样,残奥会运动员也必须毫无例外地遵守反兴奋剂的规定。但是,残奥会的反兴奋剂这一议题需要运动员支持团队的体育专家和康复药物专家的加入。其中特别的挑战在“治疗使用赦免权”的管理上。也就是说少数残奥会运动员需要服用一些特别药物,而在一般情况下,这些药物是被列为违禁药品的。这需要在反兴奋剂策略上努力加强教育。

残奥会反兴奋剂的另一个挑战是先进技术设备的开发,比如骨结合假肢移植。尽管这种身体控制装置被认为从生物力学方面认为有益,但也可能引起伦理上的争论。

残疾人运动是强烈愿望和梦想的结果,实际上更是人们用强烈愿望和梦想创造出来的成果。当今的每个残疾人运动员可能从不同地方:比如自己家和朋友的后花园,在学校里和伙伴、老师一起,或者在当地的体育俱乐部里开始接触体育运动。2004 年雅典残奥会和2000 年悉尼残奥会的一个主要成就是面向小学和中学学生的国家教育项目。该项目的成果是建立了一个坚定信念:在残奥会上获得成功就是在体育运动上获得成功,至少和在奥运会上获得成功是一样的。该项目的目的——教育青少年有关残疾人运动的知识已经得以实现,并将继续引发社会上所有人的关注和理解。

正如我们所见,残疾人运动面临的挑战是多学科的。这需要研究学者在管理残疾人运动和支持残疾人运动员的相关国际体育联合会的协助下进行合作研究。

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独特之处在于它汇集了之前分散于其他多次会议的专业知识。奥林匹克运动的研究学者和残奥会运动专家紧密合作产生了运动、学科和运动员资料的知识交流的附加值。这最终可能解决运动员或他们的教练提出的任何问题。上面所提到的所有内容将在即将举行的大会的座谈会和科学演讲中涉及。

我真诚邀请各位参加大会的这些活动。你们的参与将对残疾人运动实现“让残疾人运动员赢取优异成绩,鼓舞和激励全世界”这一目标的不懈努力提供积极的帮助。

最后,我也想邀请大家参加在9 月6 日在北京、青岛和香港召开的第13 届残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