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基础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12-5:CNN记者采访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莎莉·克劳切克
日期:2014-10-19 08:05

(单词翻译:单击)

对话口译译文如下:

CNN 记者采访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莎莉·克劳切克

Journalist: Is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maybe a bigger opportunity for the company than theUS is?

莎莉·克劳切克:绝对是。

Journalist: What kind of opportunity isChina for you?

莎莉·克劳切克: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长期机会。我认为很多美国公司已经进入中国市场,期望获得大量利润。与中国做生意必须有耐心,中国的文化和商业环境和我们的很不相同。

Journalist: You were not only CFO, you’realso head of strategy?

莎莉·克劳切克:当然。

Journalist: Is there any kind of tensionbetween those roles? Can you balance them?

莎莉·克劳切克:我必须体现花旗集团的社会良知,确保财务数据的正确,可能对公司不那么好看,但一定是正确的数据。我还把自己定位成一个首席资本分配者,一个交流者。这三个角色都要很好的互相配合。

Journalist: What would you say about theability to innovate? Is that an important part of yourjob as well?

莎莉·克劳切克:最近我们推出了网上银行服务,相信可以在未来几年里改变我们的业务模式。我们要扪心自问:我们在考虑花旗发展战略的时候能看到什么?我们照这样发展下去,五年、十年或者两个月后会得到什么?是否还是跟现在一样?我们如何展望未来?嗯,世界将会改变,下一代的花旗集团将会比今天更加全球化,它将建立在我们的实力和即将采取的措施上。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opportunityn. 机会,时机
  • strategyn. 战略,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