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基础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10-6:宝马公司官员就宝马氢能7系汽车答记者问
日期:2014-10-04 08:19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译汉译文如下:

Hassenjuergen 先生在宝马氢能7系技术介绍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宝马欢迎各位前来参加BMW 氢能7 系的技术介绍会。

从在4 月份上海车展的首度亮相,到6 月份登陆北京,相信各位对闪耀着海蓝色CleanEnergy 标志的BMW 氢能7 系已经不陌生。今天,非常高兴可以来到广州,与大家一起走进BMW 氢能7 系的世界。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都知道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问题对全球来讲已经越来越具有挑战性,而其中机动车与资源消耗、空气污染的关系更是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围绕这个话题,大家也已提出了很多疑问,例如:

未来的机动性将会怎样?

如何应对日渐枯竭的自然资源和日益严峻的排放问题?

如何保证未来的可持续机动性?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宝马集团已经制定了清晰的长期能源和动力传动系统战略,即”宝马高效动力”。

“宝马高效动力”是宝马实现可持续机动性的方式,即消耗最少的燃料获得最大的动力表现。

短期内,我们通过进一步改善内燃发动机性能、降低动力传动系统损失(因传动和轮胎因素引起的),并在轻质结构和空气动力学方面实施新方案,来改善所有型号汽车的性能。

中期内,我们将实现一项智能能量管理,届时将提供混合动力技术。

长期来讲,宝马高效动力将氢作为清洁能源体系的能量来源,也是实现可持续个体机动性的真正的解决方案。

女士们、先生们:BMW 氢能7 系的面世是通往可持续机动性时代的一个里程碑。有了这款氢内燃发动机,我们可以在几乎零排放的条件下实现高性能动态驾驶。同时,BMW 氢能7系也具备豪华轿车的所有舒适性特征。我们有目的地选择7 系,因为它是代表宝马创新技术的旗舰车型。

我们为BMW 氢能7 系精心设计了双模驱动方式,由氢或者汽油驱动。双模驱动系统使它的行驶里程达到700 多公里,在氢驱动模式下,行驶里程可达200 公里,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要求。

我们希望通过这100 辆小规模量产BMW 氢能7 系汽车,提出一个倡议,一个只有在政界、商界及能源行业通力合作下才能成为现实的倡议。

推出BMW 氢能7 系,我们表达了两个意愿:

首先,我们在积极推进氢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发展。氢能源必须在传统的加油站找到它的位置。

第二,我们在向全球政界的决策者们发出信息,呼吁他们在基于现在取得的成果上建立一个法律框架,包括制定相关涉及此类车辆的注册和使用、氢燃料以及相应基础设施的规定。

宝马早在1978 年就已开始氢动力单元的研究,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通过几代的氢动力汽车使这项技术得到不断的发展和改进。接下来的挑战将是延长车辆的行驶里程,同时降低车辆重量及原材料成本。但是,这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一项事业。

在这个领域,我们正在引领先锋。车辆的驾驶者也将加入我们,参与到这一先锋工作中来。BMW 氢能7 系的每一位用户都能够与开发这款汽车及相应技术的宝马集团工程师们密切沟通。

希望大家在明天以及接下来的日子里能与BMW 氢能7 系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体验它所带来的纯粹驾驶乐趣。你会惊喜地发现原来驾驶它是那么的自然。坐进车内,你会忘记其实你是坐在一款”未来的”汽车里。

期待您的任何反馈意见。稍后,我们的专家将会回答大家提问并向大家详细介绍这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BMW 氢能7 系。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