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基础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11-6:信息通信技术的机遇
日期:2014-10-12 08:10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译汉译文如下:

联接年轻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机遇

在日益网络化的世界中,青年不仅受益匪浅,也往往推动着创新与实践。对许多青年而言,对信息通信技术(ICT)的依赖已开始左右他们对生活方式的选择。今天,我们肩负着明确责任:将ICT 机遇提供给下一代,特别是那些与方兴未艾的数字革命无缘的青少年。

信息社会世界高峰会议(WSIS)确认,青少年是未来的劳动大军和ICT 的率先采用者,因此应赋予他们权利。为实现这一重要目标,国家信息通信战略必须满足儿童、尤其是弱势和边缘化儿童的特殊需求,并保证他们充分融入信息社会。ICT 既是以信息和知识提高儿童和其它弱势群体能力的强大工具,也是国际大家庭儿童权利保障的促成者。

国际电信联盟是诞生于1865 年5 月17 日的国际组织,历史最为悠久,但青春依旧,始终站在全球通信的最前沿。作为WSIS 宣布的全球主导机构之一,国际电联致力于ICT 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网络和服务的互操作性、互连互通及全球连通性。国际电联还致力于进一步强化有利环境,通过推动网络安全使人们逐渐树立使用ICT 的信心并普及ICT 的福祉,使人们随时随地从中受益。

今年,我们重点强调在国际电联的发展活动中关注有关青少年的问题,以便为青少年的未来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佳的选择。我们一方面必须利用ICT 改进电子教学和教育,以加强青少年的能力建设;另一方面还应努力提高他们利用ICT 的能力,把世界建设得更加美好、和平与富饶。

在庆祝世界信息社会日之际,我们邀请所有的利益攸关方以及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公共政策制定机构一道,向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提供享用ICT 所需的一切可能的帮助。对于青少年开展学习、共享信息与知识、增进健康和加强营养以及与其他青少年沟通而言,这是重要的手段。

为培养下一代做出投入,这是实现各国人民发展愿望的关键所在,尤为有效的方法是在当今儿童中普及通信并提高他们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