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基础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11-7: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演讲
日期:2014-10-13 08:17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译汉译文如下:

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演讲

感谢你们给予我热情的欢迎。能与航空航天局的各位在一起,我感到很荣幸。我对你们能亲自来听我讲话表示感谢,我也欢迎那些通过电视收看这次讲话的人们。美国航空航天局以及它的勇于奉献的专业人员一直反映着我们国家最优秀的品质:在追求伟大目标中的大胆、守纪、富于创造性以及精诚团结。

美国人民为我们的空间计划而自豪。航空航天局的开创和幻想精神扩大了人类的知识,使我们对宇宙的了解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并创造了令全人类受益的先进技术。

在前人成就的鼓舞下,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我们今天为美国的航天计划开启一个新的历程。我们将为航空航天局的未来探索活动提供一个新的关注点和新的幻想。我们将建造新的航天器把人类送入宇宙,在月球上获得新的立足点,为探索地球以外的太空准备新的旅途。

对太空的探索使我们在天气预报、通信、计算机、搜寻营救、机器人和电子等方面掌握了先进的技术。我们对太空探索的投入帮助我们创立了卫星通信网和全球定位系统。医疗技术的发展延长了我们的生命,例如CT 扫描仪和核磁共振仪的成像技术都是由空间技术的发展引发的。

我们现有的航天计划和航天器使我们对太空的探索达到当前的水平,它们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服务。我们的航天飞机已经进行了100 多次飞行,进行了重要的研究,增长了人类的知识。航天员们和支持他们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一道,帮助建立了国际空间站。

望远镜,包括太空望远镜,在过去的十年中就已向我们展示了100 多个星球。空间探测器让我们看到了令人惊奇的土星环和太阳系的外层星球。遥控机器人已经在火星和木星的卫星上发现了对生命存在至关重要的水的痕迹。就在此时,“勇气”号火星探测器正在寻找地球外生命的痕迹。

虽然取得了众多的成就,我们要探索和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在过去的30 年中,人类没有踏足过另一个世界,没能到达离开地球表面386 英里以外的地方。而这只是从华盛顿到波士顿的距离。在过去的二十五年里,美国一直没有开发新的航空器进行太空探索。

现在是美国采取下一步行动的时候了。

今天我宣布一个探索太空的新计划,扩展人类在太阳系的生存地。我们将利用现有资源尽快开始这一努力。我们力争稳中求进,每次一个任务、一次航行或一次登陆。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在2010 年完成国际空间站。我们将完成已经开始的工作。我们将实现这一项目中对15 个合作伙伴国的承诺。国际空间站今后的研究工作将着重关注空间旅行对人类的长期影响。太空环境对人类是有害的。辐射和失重对人的健康造成了危险。我们要更多地了解它们对人的长期影响,然后才能派宇航员在太空进行为期几个月的探险活动。

我们的第二个目标是:2008年之前研制和试验一种新的太空飞船,并且在2014 年前用这种新型空间探索飞行器进行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行。2010 年,工作了将近30 年的航天飞机将退出现役。航天飞机退役后,把宇航员和科学家送入空间站的任务将由新一代空间探索飞行器承担。但这种新型飞船的主要用途,是将宇航员送入我们空间轨道之外的世界去。

我们的第三个目标是2020 年前重新返回月球,这是我们实施更长远太空探索计划的跳板。该计划将不迟于2008 年开始实施,首先将一系列机器人送上月球表面,进行先期研究和准备,以便为将来实现载人登月探索做好准备。最早到2015 年,我们将利用新型空间探索飞行器把人类送上月球表面,实现在月球上生活和工作的目标,然后逐步增加在那里的时间。

对于我们的太空探索计划来说,重返月球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月球上建立人类的长期基地,可大大减少今后进行太空探索的成本,使人类实现更雄心勃勃的探索计划成为可能。有了在月球上得到的经验和知识,我们就可以做好下一步太空探索的准备了:将人类送上火星甚至更远的星球去。

伴随这样的太空之旅,我们将取得许多技术上的突破。我们还不知道这些突破是什么,但我们确信:它们必定会来到,而我们的努力将得到更多的回报。由更多太空探索而引发的幻想将激发年轻一代更加努力学习数学、科学和工程学知识,从而产生出新一代的发明家和科学先驱。

我们将邀请其他国家与我们一道共同分担这一新的太空发现时代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今天我描述的这一愿景是一个征程,而不是一场竞赛。所以我呼吁其他国家加入我们的行列,与我们一起踏上这一征程,用合作和友谊的精神共同实现我们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