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基础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7-5: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迪拜出席香港─迪拜商务午宴的致辞
日期:2014-09-06 08:43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译汉译文如下: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迪拜出席香港─迪拜商务午宴的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先生、女士:

十分高兴来到迪拜,享受这个城市热情的好客之道,也藉此机会看看迪拜十多年来的非凡发展。看到沙漠转化成眼前的繁华景象,我觉得再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

这是香港行政长官首次到访海湾国家,我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迪拜与香港都是由昔日的荒芜之地转变为今日的世界级城市,两地有不少共通之处。

二月七日,我们会迎来鼠年,鼠年象征新机勃发、前景美好。稍后我会谈谈,为什么我相信迪拜商界与投资者来年及往后,可在香港享有大好机遇和美好前景。

今天香港扮演着双重角色,既是中国的一个城市,也是亚洲国际都会。我们的市场经济、普通法体系、廉洁高效的政府,以及绝不容忍贪污的施政方针,依然是香港社会的基石。我们信奉新闻、资讯、货物和资金自由流通。月初,香港连续第 14 年获美国传统基金会选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

不过,我们没有因此松懈,正致力保持国际都会的前列地位。目前大约有 3 900 家跨国公司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或办事处,令我们成为外资公司开拓亚洲市场的理想之选。我们当然希望更多迪拜企业加入这个行列。

与迪拜一样,香港也在建设未来。

我们继续在基建上作出巨额投资,以提升本港经济的效率和竞争力。一九九七年以来,新机场、接连中国内地的新道路和铁路,以及新海运码头纷纷落成。

未来五至十年间,我们会有更多项目陆续开展,其中包括多条接驳港口的新大桥和公路;一条连接香港、澳门和内地长 30 公里的大桥;一条通往毗邻广东省的新高速铁路线以及一个有利旅游业的新邮轮码头。我们推行这些项目,有效加强香港与富庶的珠三角及以外地区的相互连系。

我们设计创新方法,改进物业、酒店和医院管理,提升物流和港口系统科技。这一切都是阿联酋地区朋友可以引用的资源。

新基建只是我们与国家加强经济连系的众多途径之一。我们同时会抓紧机遇,将香港发展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

香港具有一流的金融服务业、可靠透明的规管制度,更汇聚国际银行,以及包含本地和各国鼎盛人才的专业队伍。

本港 142 家持牌银行中包括迪拜的银行。以资本市值计算,本港证券市场排名全球第七,是亚洲第三大市场。我们还是亚洲最大的基金管理中心,也是首要的保险中心和全球顶尖的黄金市场。在二零零七年全球首次公开上市金额排名榜上,香港名列第四。以香港这样一个面积不大的城市来说,实算不俗,但我们有能力并立意做得更好。

展望未来,还有不少令人振奋的新机遇,可以提升香港作为环球金融中心的吸引力。香港正在开拓伊斯兰金融市场,而且进展良好。香港的法律制度灵活而具透明度,绝对适合支援伊斯兰金融交易。香港很多国际大银行已经投入相当多的资源,开发各类伊斯兰金融产品服务。

我们的地理位置,加上成熟、具流动性而没有外汇管制的市场,使我们成为迪拜在亚洲时区内最理想的金融服务伙伴。我们可填补纽约和伦敦每日交易时段的空隙。对任何庞大投资组合的金融风险管理而言,这非常重要。

香港的就业人口学历高、勤奋刻苦、深具创业能力,可在各种挑战中取胜。世界知名的港人拼搏精神,在各行各业发挥淋漓尽致。

各位,这是我中东访问的最后一站。数天的行程非常紧凑,却愉快而收获丰富。我们看望了旧朋友,又结识了新朋友。我相信,这次访问可以为香港与中东地区、尤其是与迪拜开创积极、互惠的新关系。

最后,祝各位鼠年开泰,万事如意,恭喜发财!多谢各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