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交替传译》教材(附mp3+译本) 第18期:美国高等教育
日期:2014-08-06 09:05

(单词翻译:单击)

本栏目可作为旨在通过系统而全面的技巧讲解及丰富多元的实战练习帮助学习者进一步提高交替传译能力。具有以下主要特点:技能全面,解析详尽:系统涵盖交替传译各项技能,并对每一项技能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包括相关理论解释、举例说明、训练诀窍推介;话题广泛,时效性强:涉及国际、国内各类最新话题,且各话题与相关口译技能有机结合;语料真实,力求多样:语料多取自各类讲话材料,符合口译文本特点;录音材料则由不同国家、不同语音的人士录制。

听力材料译本

美国的高等教育

在美国,如果一个高中毕业生想继续深造的话,他可以选择进入大学、学院、社区学院或是技术或职业学校学习。下面将对这几类学校一一进行介绍。

大学比学院要大得多,原因有二。第一,美国的大学通常包括了几个不同的学院,每个学院都有一个专业方向,比如包括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数学在内的文理学院;培养教师的教育学院;教授商科的商学院,这些学院都是一个大学的组成部分。有时,一所大学里的学院还可以用“school”来表示,比如“文理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第二,在大学里,除了本科教育之外还有各种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教育,比如,有医学院、法学院以及其他一些高级教育学院。

要进入一所大学的任何一个学院学习都必须持有高中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绝大多数学生都完成了普通高中学业,一些年纪稍大的学生虽然没有完成高中学业,但受教育的程度和其他学生是相当的,具有同等的学力。本科学生攻读的是文科或理科的学士学位,在完成文科课程的学习之后,他们能拿到文科学士学位,学习完理科的课程就能拿到理科学士学位。拿到学位之后,学生要么离开校园,要么进入研究生阶段或是攻读专业学位。

大学的经费来源有几种。如果是公立大学的话,州政府会负担其部分开支。而私立大学的经费通常来自私人渠道:捐赠、学费和投资等等。另外,宗教团体也可能资助一所大学。

大学本科的学习时间通常是四年,这一点大学和学院是相同的。学院的学制一般也是四年,但是学院通常只有一两个类别的科目,而且在许多领域都没有研究生或者专业学位教育。在学生的类别上,学院和大学也很相似。绝大多数进入学院学习的学生都有高中毕业证。如果这些学生想继续攻读研究生或者专业学位,他们必须进入大学。和大学的经费来源相似,学院也分为公立、私立,或者由宗教团体资助。

和大学与学院相比,美国的社区学院非常不同。这些学校的学习年限只有两年,有很多的专业,而且很多与常规大学的专业有所不同,比如有提供牙科技术、汽车力学、缝纫以及很多非学术性的科目。当然社区大学也开设理学、数学、语言、文学和其他人文学科等普通大学科目。

在社区学院就读的学生有很多种,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有高中毕业证。很多学生是有孩子的成年人,有的甚至已经有了孙子。社区学院是为其所在的社区服务的,社区的人都可以去。完成两年的学习任务之后,学生可获得准文科或是准理科的学位。在那之后,他们可以到学院或是大学去再学两年以拿到学士学位,也可以去找工作或离开学校。

社区学院一般是由州政府、国家或市政府出资创办的,一般不由宗教团体资助。社区学院既提供各种职业培训,也提供学术课程。然而技术或职业学校就只有职业培训课程了,学习时间有短有长,时限从六个月到两年不等,有时可能更长。

部分在技术或职业学校的学生持有高中毕业证,但很多人都没有,因为他们没有选择高中而是直接到这类学校学习。在完成培训之后,他们能很快找到好工作。这类学校提供电子、木工、水暖工等工作技术培训。技术或职业学校的资金来源在前面已提到过,公立、私立和宗教团体资助都有。工会或是慈善机构也会资助这类学校。

在美国,高中毕业生或是没有读过高中的人都可以在这四类学校中选择继续学习的方式。那些想继续学术学习或是专业培训的高中生可以选择学院或是大学,想同时进行学术学习和非学术培训的人可以选择社区学院,想培养工作技能的人则可以去技术或职业学校。学生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接受高等教育的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