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交替传译》教材(附mp3+译本) 第9期:澳大利亚概况
日期:2014-07-24 09:04

(单词翻译:单击)

本栏目可作为旨在通过系统而全面的技巧讲解及丰富多元的实战练习帮助学习者进一步提高交替传译能力。具有以下主要特点:技能全面,解析详尽:系统涵盖交替传译各项技能,并对每一项技能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包括相关理论解释、举例说明、训练诀窍推介;话题广泛,时效性强:涉及国际、国内各类最新话题,且各话题与相关口译技能有机结合;语料真实,力求多样:语料多取自各类讲话材料,符合口译文本特点;录音材料则由不同国家、不同语音的人士录制。

听力材料译本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面积 770 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大陆,第六大国家,位居 俄罗斯、加拿大、美国、中国和巴西之后,其正式名称为澳大利亚联邦。澳大利亚由六个州、 两个区、以及太平洋和印度洋上的众多岛屿组成,其海岸线绵延 34, 000 多公里,相当于 21, 000 英里。澳大利亚总人口为 2, 100 多万,是世界上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大多数人口居 住在东部沿海地区和大陆的东南角。与澳大利亚相邻的国家中北有印度尼西亚、东帝汶、巴 布亚新几内亚,东南有新西兰。

澳大利亚的六个州包括: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南澳大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维 多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两个地区分别是北部地区和首都直辖区。首都为堪培拉。

澳大利亚的气候和地形都比较极端。在所有已有人居住的大陆里,澳大利亚最平坦也最 干燥。许多雨林和雪原延伸到澳大利亚东部和西部地区,东南部是沙漠和肥沃的耕地。

澳大利亚的地理情况非常复杂多样,既有终年积雪的塔斯马尼亚山脉,又有沙漠、森林、 平原和丘陵。澳大利亚西部主要由西部高原组成,而东部山区则将狭窄的东部沿海平原与其 他地方隔离开来。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之一,拥有数不清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大批国际游客 赴澳观光。雨林、金色沙滩,还有独一无二的动植物,都对澳大利亚旅游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主要景点包括:大堡礁、昆士兰黄金海岸、艾尔斯岩石、爱丽斯泉等等。

澳大利亚是一片充满情趣和刺激的乐土,主要城市包括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堪培拉、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被誉为节日之城,每年要庆祝四百多个节日。布里斯班是一座极具魅力的现代大都市,是昆士兰的首府和蒸蒸日上的主要农业产业的中心。堪培拉位于新南威尔士南部高原的山谷,郊区景色秀丽,市内建筑设计优美,是澳大利亚的政治文化中心。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城市和购物天堂,有各类令人兴奋的商铺、精品店和购物中心。艺术和时尚同样受到人们的青睐。悉尼是新南威尔士的首府,有世界上最好的商业街,经常有各界名流出入, 还有精彩的夜生活、丰富的艺术和音乐活动等等。悉尼歌剧院是游客的必到之 处。

澳大利亚的文化源头不胜枚举,但主要源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土著居民。这些原住民据 说是在大约5万年前迁徙至此,那时的情况极有可能是海拔更低,土地比现在湿润,动物的 体型更为庞大。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的多民族国家之一,是不同文化的大熔炉。

澳大利亚经济类型多样,服务业发达,包括二级制造业和正在壮大的新技术产业。澳大 利亚的奶制品,尤其是各种各样的奶酪闻名于世。澳大利亚还因在电影、音乐、绘画、戏剧、 舞蹈和手工艺方面的杰出贡献而享誉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