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交替传译》教材(附mp3 译本) 第15期:奥运知识点滴
日期:2014-08-01 09:49

(单词翻译:单击)

本栏目可作为旨在通过系统而全面的技巧讲解及丰富多元的实战练习帮助学习者进一步提高交替传译能力。具有以下主要特点:技能全面,解析详尽:系统涵盖交替传译各项技能,并对每一项技能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包括相关理论解释、举例说明、训练诀窍推介;话题广泛,时效性强:涉及国际、国内各类最新话题,且各话题与相关口译技能有机结合;语料真实,力求多样:语料多取自各类讲话材料,符合口译文本特点;录音材料则由不同国家、不同语音的人士录制。

听力材料译本

奥运知识点滴

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向所有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发出的信息,邀请他们用奥林匹克的精神去拼搏,去赢得胜利。

奥林匹克运动的象征是奥林匹克五环。环的五种颜色根据规定是蓝、黄、黑、绿和红。五环从左到右连在一起,蓝环、黑环和红环在上面,黄环和绿环在下面。国际奥委会的会旗底色为白色,没有边缘线,中央为相互套连的无色圆环。会旗和五环象征着五大洲的团结,象征着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友好、团结和公平比赛的精神,在奥运会上相聚。

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拥有最高权力。申请主办奥运会的城市,经所在国家奥委会同意后,由该城市官方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在几个城市同时申请时,由国际奥运会召开有关会议投票选择其中的一个。这种会议必须在非候选城市的国家进行。一般情况下,要至少提前六年选定主办城市。

奥运会有冬季、夏季之分,都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举办于 1924 年。“奥林匹亚”的意思就是“连续的四年”。夏季奥运会从首届现代奥运会开始连续计算届次。如果在某段时间内未如期举办奥运会,那么在重办奥运会之后,依然按四年的周期进行。

国际奥委会规定,夏季奥运会的项目应至少包括下列体育项目中的 15 项:田径、赛艇、篮球、拳击、划船、自行车、击剑、足球、体操、举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含跳水、水球、花样游泳)、五项全能、马术、射击、射箭、排球、帆船、棒球。冬季奥运会必须包括滑雪、滑冰、雪橇、冰球和现代冬季两项。主办国可根据本身的条件和本国的情况,在国际奥委会规定的项目范围内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