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交替传译》教材(附mp3+译本) 第8期:美国概况
日期:2014-07-23 09:54

(单词翻译:单击)

本栏目可作为旨在通过系统而全面的技巧讲解及丰富多元的实战练习帮助学习者进一步提高交替传译能力。具有以下主要特点:技能全面,解析详尽:系统涵盖交替传译各项技能,并对每一项技能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包括相关理论解释、举例说明、训练诀窍推介;话题广泛,时效性强:涉及国际、国内各类最新话题,且各话题与相关口译技能有机结合;语料真实,力求多样:语料多取自各类讲话材料,符合口译文本特点;录音材料则由不同国家、不同语音的人士录制。

听力材料译本:

美国概况

美利坚合众国位于北美洲,毗邻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与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接壤。国土总面积达 980 多万平方公里。

据 2007 年 7 月的数据估计,美国总人口为 3.01 亿,人口增长率为 0.894%。就人口数量 而言居世界第三,位于中国和印度之后。人口种族结构如下:白色人种占总人口的 82%,黑 色人种占近 13%,亚裔占 4.2%。

美国的地形是中部为广阔平原,西部是山脉,东部为山地和丘陵。阿拉斯加多为崎岖的 山脉和宽阔的河谷,夏威夷则以陡峭的火山为主。

美国由 50 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组成,其中阿拉斯加和罗德岛分别为最大和最小的州。大 城市包括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顿、费城、菲尼克斯、圣安东尼奥、圣地亚哥、达拉 斯和圣何塞。

美国一年四季有很多节日,有世俗的、宗教的、国际的,或是具有美国特色的。这些节 日包括新年、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总统日、情人节、复活节、阵亡将士纪念日、独立日、 劳动节、哥伦布纪念日、万圣节、老兵纪念日、感恩节和圣诞节。 美国的国旗是星条旗,国鸟是秃鹰,国花为玫瑰。

美国的旅游景点 美国是世界上最火爆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出于各种目的赴美观光。 美国有着数不胜数的旅游景点以及世界上最时尚的城市,如纽约、华盛顿、洛杉矶和拉斯维 加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令人眩目的自然奇观,还有游人如织的历史文化遗址,它们是美国 丰富的历史遗产的见证。美国最为壮观的自然奇景有五大湖区、尼亚加拉大瀑布、大峡谷和 落基山脉,主要的标志性建筑则包括白宫、自由女神像、五角大楼、帝国大厦等等。美国还 是北美的文化中心。好莱坞汇集了世界上主要的电影工作室和顶级的电影明星,百老汇则是 北美戏剧和娱乐的心脏。

五大湖区是美国最受推崇的自然奇景之一,由休伦湖、安大略湖、密歇根湖、伊利湖、 苏必利尔湖组成,都是游客非常喜爱的景点,可以为你提供参与各种体育项目的机会,如游 泳、山地自行车、划艇、钓鱼、远足、高尔夫球、狗拉雪橇和帆船。不管是在白色的沙滩上 享受日光浴、欣赏日出日落的惊鸿一瞥,还是普通的游览观光,五大湖区都是绝佳的去处。 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上吸引游客最多的自然景观之一,位于美国和加拿大交界处,由 马蹄瀑布、美国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三部分组成,因其令人惊叹的自然美景而声名遐迩。同 时,它也是重要的水力发电源。瀑布溅起的水雾令人叹为观止,神奇瀑布带给人的震撼经历 难以言喻。

如果到了美国而没有参观像纽约这样经济最发达、技术最先进的城市的话,美国之行就 不算完整。纽约对于正在计划美国之旅的人来说是必访之地。它既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又是 世界上最大的商业中心之一。纽约拥有世界上最著名的一些旅游景点,如时代广场、百老汇 剧院、帝国大厦和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是纽约著名的标志之一,并已经成为美国的代名词。自由女神像屹立在纽约 的哈德逊河口,欢迎四方来客。雕像塑造的是一位身着飘逸长袍,头戴尖形冠冕,右手高擎 熊熊火炬,左手紧握石板的女性。自由女神像是自由和民主的象征。

102 层楼高的帝国大厦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现在仍然是访美游客的必到景点,并且名 列现代世界七大奇观。在世贸中心被毁后,帝国大厦再次成为纽约最高的建筑。帝国大厦与 自由女神像一道成为了纽约和美国的代名词。

美国的气候复杂多样。大部分地区是温带气候,但是夏威夷和佛罗里达属于热带,阿拉 斯加属于寒带,密西西比河西部的大平原是半干旱气候,西南部的大盆地则属于干旱气候。 夏季是到美国观光的最佳季节,当然你也可以在圣诞节期间来美,但这段时间旅游目的地大 多比较拥挤。

美国的交通设施质量一流,几乎所有的城市都有先进的公路和铁路网络,使游客的出行 轻松而方便。除此之外,乘坐飞机也是人们喜欢的出行方式,你以低廉的价格就可以拥有飞 抵自己心仪的旅游目的地的奢侈享受。

美国的文化既独具特色又多种多样,人们民族不同,信仰各异。英语和西班牙语是主要 语言。基督教是主要宗教,但是也有人信奉印度教、伊斯兰教和佛教。总的说来,美国旅游 业包罗万象,可以为你提供无限丰富、值得回味一生的经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