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六级听力短对话每日2题 第95期
日期:2013-03-29 16:53

(单词翻译:单击)

听力真题

5.
Q: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
A) She needs another haircut soon.
B) She thinks it worthwhile to try Santerbale's
C) She knows a less expensive place for a haircut.
D) She woul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for the man.

6.
Q: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conversation?
A) The woman doesn't want to cook a meal.
B) The woman wants to have a picnic.
C) The woman has a poor memory.
D) The woman likes Mexican food.

听力原文+答案解析

5.
M: Can you believe I had to pay $ 30 for a haircut at Santerbale.
W: You should try the place where I go. It’s only 15, but it takes a while to get an appointment.
Q: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
参考译文:
男:你相信吗,我在Sadermale剪头发花了30美元。
女:你应该试试我剪发的那个地方。只需要15美元,不过预约要花些时间。
问:女子什么意思?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C。对话中男子说他剪头的地方要花30美元,女子建议男子去她剪发的地方,那个地方只要15美元,就是要预约。因此可知,女子的意思是她知道一个便宜一些的理发店,因此C项正确。A,她马上也要剪发了,对话中未提及,排除。B,她认为在Santerbale剪发很值得,对话中女子并未表达此意,不过从她给男子介绍了一个地方来看,女子并无此意,B项排除。D,她很乐意为男子预约,对话中未提及,排除。

6.
W: I am completely exhausted. Why don’t we dine out tonight? I don’t remember the last time you took me out to dinner.
M: That’s not a bad idea. There’s a new Mexican restaurant around the corner. They say it’s good.
Q: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conversation?
参考译文:
女:我完全筋疲力尽了。我们为什么不出去吃晚餐呢?我都不记得上次你带我出去吃晚餐是什么时候了。
男:这主意不错。街角那里新开了家墨西哥餐厅。他们都说不错。
问:从对话中我们能推断出什么?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A。对话中得知,女子说她特别累,想出去吃晚餐,而且好久都没有出去吃了,因此可推知,女子太累了不想做晚餐,A项正确,女子不想做饭。B,女子想去野餐,对话中女子只是说想出去吃晚餐,不是去野餐,因此B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C,女子记性不好,对话中女子说不记得上次出去吃饭是什么时候,是想表达好久都没有出去吃饭的意思,而不是她记性不好,因此C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D,女子喜欢墨西哥菜,对话中未提及,男子只是建议,D项排除。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nversationn. 会话,谈话
  • worthwhileadj. 值得(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