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精英励志演讲 第165期:携手打造电子化世界(10)
日期:2014-10-22 17:33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This year we strengthened our position by acquiring the networking business unit of a company called Symantec. This provided HP OpenView with new capabilities for software distribution, inventory, configuration, trouble-shooting, licensing for desktop systems as well as real-time server management for Windows NT. This allows us to offer a single-vendor management solution that combines hardware, software management and services. A third investment last year was aimed at helping customers manage NT-based systems.
今年,我们通过收购一家名为Symantec公司的网络部门,进而加强了我们的地位。这为惠普OpenView提供了新的功能,如软件分配、库存、配置、查找故障、注册桌面系统,以及Windows NT的实时服务器管理。这可使我们提供单一厂商管理解决方案,将硬件管理、软件管理和服务结合起来。去年第三笔投资是帮助客户管理基于NT的系统。
We evaluated a variety of different approaches to this challenge. A small company called NewView had the best product available, something called ManageX, and we acquired that company late last year. We think ManageX is the best for a couple of reasons. First, it's very scalable — able to handle everything from the workgroup to a full enterprise. We think that's very important, because we see many customers starting out by deploying NT in a workgroup area, and then more broadly across their enterprise. So it's critical to have a tool that can grow. Second, ManageX is based on all of Microsoft's technologies. That's really critical if you want to have a leading product in the NT environment. Most of OpenView's competitors today are trying to take software that was developed for managing mainframes or Unix and then retrofitting it to NT. And that's no trivial task.
我们评估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各类方式。当时,有一家叫NewView的小公司拥有名为ManageX的最佳产品,去年下半年我们收购了该公司。我们认为ManageX极具优势的原因如下:第一,它具有极强的可扩展性——可处理从工作组到整个企业的任何事项。我们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看到许多客户初期在工作组用的是NT,然后逐渐在企业内扩大。所以,最关键的是真有可发展的工具。第二, ManageX是基于微软的技术。 如果你想在NT环境拥有领先的产品,这一点甚为重要。目前,OpenView的大多数竞争者均力图获取可用于管理主机或UNIX的软件然后将其改型,以便更加适应NT。而这项工作极为繁杂。

重点讲解+名人简历

重点讲解:
1. provide sb. with sth.
供给;提供;给予;
eg. Scrapping that subsidy would provide recycling firms with a big boost.
取消这种补贴将给回收公司很大的推动作用。
eg. Cows were domesticated to provide us with milk.
人们饲养奶牛来为我们提供牛奶。
2. a variety of
各式各样;多种多样;
eg. The island offers such a wide variety of scenery and wildlife.
这个岛屿拥有丰富多样的景致及种类繁多的野生动植物。
eg. People change their mind for a variety of reasons.
人们会由于种种原因改变主意。
3. start out by
从…开始;从…着手;
eg. I start out by believing the worst.
我凡事先做好最坏的打算。
eg. If you don't already have a list of things you'd like to accomplish, start out by making such a list.
如果你还没有一张你要完成的任务的清单,那就赶快列一张此类的清单出来。

名人简介:
你这方面的欠缺是否对惠普公司造成过不利影响吗?
“1994、1995、1996年当然没有。但后来肯定会。”
从惠普的组织结构来看,这是一次剧变。在企业文化方面是否也需要进行一些改革呢?
“我认为我们已经在惠普公司内部推动一些企业文化变革。但我们要寻求更多的变革。当然,如果我们想按照当今世界所要求的速度前进的话,惠普的一些习惯性做法就必须抛弃,比如像公司每个人对每项决策都有否决权,按技术人员的想法详细地对事情重新考虑等等。”
这是否意味着要改变一些传统的惠普方式呢?
“我不这样认为。惠普方式可以用多种不同的方法表述。让我们重新回到惠普管理方式的核心,惠普管理方式是围绕五种价值观建立的。这两家公司必须围绕这五种价值观建立起来,这些价值观不受时间的影响。如今围绕这五种价值观我们制定了七个目标。这些目标很少改变。围绕这些目标还有一些具体做法,需要非常迅速更改的是这些具体做法。让我来举一个改变做法的好例子。可能有人对你说按工作表现付给报酬并不是惠普的管理方式。我们对此做了修改。两年前,我们一些人开始领取风险工资。去年由于我们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把相当大的一部分股份交了回去。这种新做法绝没有破坏惠普的核心价值观,这些价值观的内容包括诚实、尊重他人和作出贡献。我对惠普的员工说过,他们可以相信,这五种价值观都在两家公司中积极发挥作用。但他们必须制定一些新的具体行动计划。”
历史将如何评价你在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成绩呢?
“我的任期现在还没有结束。任期结束的方式通常会对人们评价的方式产生重大影响。但我希望人们能把这看作是一次大胆的行动,它使两家新公司走上了一条重要的发展轨道。在此之前的一年半时间里,我们的增长和赢利表现很不稳定。但是,在我任期的前六年,我们的总收入增至三倍,利润增至近五倍。我希望人们能记住这些,而不仅仅记起去年下半年发生的情况。”
退休生涯的新楷模
不过,普拉特也有一个许多认为的“缺点”。那就是喜欢烟酒。尤其是对酒,更是有着几十年深厚的“爱情”。当然,他不是那种烟酒之徒,而是确确实实当作一门爱好和学问。本卸下重担,就可以享受悠闲的退休生活,在几个董事会里指点几下,而将时间投入到业余爱好中。但是,他的第二任妻子Joan可不希望他在家里,整天晃来晃去。普拉特自己也觉得需要新的事情来激发他的灵感和活力。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hallengen. 挑战 v. 向 ... 挑战
  • subsidyn. 补助金,津贴
  • availableadj. 可用的,可得到的,有用的,有效的
  • handlen. 柄,把手 v. 买卖,处理,操作,驾驭
  • sceneryn. 布景,风景,背景
  • configurationn. 结构,布局,形态,格式塔心理完形 [计算机] 配置
  • criticaladj. 批评的,决定性的,危险的,挑剔的 adj. 临
  • accomplishvt. 完成
  • environmentn. 环境,外界
  • trivialadj. 琐碎的,不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