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精英励志演讲 第147期:未来的路(15)
日期:2014-09-23 18:03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The Chinese economy is of course much smaller than the United States; with a smaller motor, the world economy is likely to move forward at a slower pace. But within these limits a tectonic shift is taking place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 with third parties reorienting themselves to the source of positive impulses. The shift may not be permanent or irreversible, but at the present moment, it constitutes the most predictable and significant trend in the global political economy and China is pulling its trading partners like Brazil and some African and Asian counties along with it. India is also doing well based on domestic growth.
中国的经济总量显然要比美国小得多;马达变小了,世界经济发展可能会放慢步伐。 但是,由于这些限制,美国与中国之间正在发生结构性的变化,别的国家也在重新调整自己的方向以找到发展的原动力。这个变化也许不会是永久的或不可逆转的,但在目前,这是全球政治经济可预测和显著的趋势。中国正在带动像巴西这样的贸易伙伴和一些非洲、亚洲的国家向前发展。印度立足于国内,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The success of Chinese economic policy cannot be taken for granted. The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in the Chinese hinterland may or may not generate self-sustaining economic growth. Under the Chinese system, the return on new investments is generally very low because investment decisions are dictated by political rather than commercial considerations. On the previous two occasions, the relaxation of bank credit produced a spate of bad loans.
我们也不能想当然地认为中国经济政策必定会成功。在中国内地,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会不会使经济保持自我持续的增长还是个未知数。在中国的体制下,因为投资决策是出于政治而非商业考虑,所以新投资的回报率通常很低。前两次银行信贷的宽松导致了大批不良贷款。

重点讲解+名人简历

重点讲解:
1. be likely to do sth.
可能(做…)的;有(…)倾向的;
eg. The fires are likely to permanently deforest the land.
这些火灾很可能会彻底毁掉这片土地上的森林。
eg. Someone allergic to milk is likely to react to cheese.
对牛奶过敏的人可能对奶酪也有不良反应。
2. take place
(尤指在控制或组织下)发生,进行,举行;
eg. This year's event will take place on June 19th, a week earlier than usual.
今年的活动将于6月19日举行,比往年提前一周。
eg. Such quarrels take place even among one's own kith and kin.
这样的争吵甚至会在自己的亲戚和朋友之间发生。
3. be based on
以…为基础;
eg. The book follows four characters, loosely based on my uncles.
该书描述了4个角色,大致上以我的几个叔叔为原型。
eg. Many pictures have been based on simple geometric designs.
许多画都是基于简单的几何图案。
4. take sth. for granted
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eg. He takes my helping him for granted.
他认为我理所当然应该帮助他。
eg. All particulars should be carefully checked and verified; nothing should be taken for granted.
所有细节都应仔细核实,任何事都不能想当然。
5. rather than
而非;胜于;而不是;
eg. It was an embryo idea rather than a fully worked proposal.
这只是初步的想法,并非成形的提议。
eg. Their main job is to preserve health rather than treat illness.
它们的主要功效是保健而非治病。
6. a spate of
大批,一连串,一阵(尤指令人不快之物);
eg. Doctors have suffered a loss of prestige following a spate of scandals.
接二连三的丑闻使医生名誉扫地。
eg. Hungary has witnessed a spate of especially nasty murders.
匈牙利接连发生了一连串极为恶劣的凶案。

名人简介:
经典名言
1、市场总是错的。
2、重要的不是你的判断是错还是对,而是在你正确的时候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你的力量来!
3、"我生来一贫如洗,但决不能死时仍旧贫困潦倒。”——挂在办公室的墙壁上。
4、如果你经营状况欠佳,那么,第一步你要减少投入,但不要收回资金。当你重新投入的时候,一开始投入数量要小。
5、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果发生什么就该如何应对。
6、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有充足的自由时间。
7、在股票市场上,寻求别人还没有意识到的突变。
8、股市通常是不可信赖的,因而,如果在华尔街地区你跟曾别人赶时髦,那么,你的股票经营注定是十分惨淡的。
9、身在市场,你就得准备忍受痛苦。
10、如果你的投资运行良好,那么,跟着感觉走,并且把你所有的资产投入进去。
11、人们认为我不会出错,这完全是一种误解。我坦率他说,对任何事情,我和其他人犯同样多的错误。不过,我的超人之处在于我能认识自己的错误。这便是成功的秘密。我的洞察力关键是在于,认识到了人类思想内在的错误。
12、我不愿意花很多时间和股票市场的人们在一起,我觉得他们讨厌,和知识分子在一起比和商人在一起感觉要舒服得多。

乔治·索罗斯.jpg

13、很多年我都拒绝把它(投资)作为我的职业。它是达到目的的手段。我很乐意去接受——事实上,这就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14、我已经和公司打成一片。它以我为生,我也和它生活在一起,日夜形影不离……它是我的情人。我害怕失去它也担心做失败,并尽量避免失误。这是一种悲惨的生活。
15、我完全投入这一工作,但这确实是非常痛苦的经历。一方面,无论什么时候我在市场中如果作出了错误决策,我得忍受非常巨大的精神折磨。另一方面,我确实不愿意为了成功而把赚钱作为必需的手段。为了找出支配我进行金融决策的规则,我否认我已经成功。
16、我必须改变人们对我的看法,因为我不想仅仅是一名富翁,我有东西要说,我想让政府听到我的声音。
17、我认为我不是一名商人,我投资别人经营的商业,因此我是一位名符其实的评论家,在某种程度上你们可称我是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评论家。
18、人对事物的认识并不完整,并由此影响事物本身的完整,得出与流行观点相反的看法。流行的偏见和主导的潮流互相强化,直至两者之间距离大到非引起一场大灾难不可,这才是你要特别留意的,也正是这时才极可能发生暴涨暴跌现象。
19、金融世界是动荡的、混乱的,无序可循,只有辨明事理,才能无往不利。如果把金融市场的一举一动当作是某个数学公式中的一部分来把握,是不会奏效的。数学不能控制金融市场,而心理因素才是控制市场的关键。更确切地说,只有掌握住群众的本能才能控制市场,即必须了解群众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聚在某一种股票、货币或商品周围,投资者才有成功的可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paten. 泛滥,洪水,突然的一阵
  • allergicadj. 过敏的,反感的
  • globaladj. 全球性的,全世界的,球状的,全局的
  • shiftn. 交换,变化,移动,接班者 v. 更替,移转,变声
  • predictableadj. 可预知的
  • preservev. 保存,保留,维护 n. 蜜饯,禁猎区
  • relaxationn. 松弛,放松,消遣
  • previousadj. 在 ... 之前,先,前,以前的
  • generatevt. 产生,发生,引起
  • prestigen. 威望,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