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同声传译》教材(MP3+文本)Unit15-4: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业务拓展官的演讲
日期:2015-02-07 19:09

(单词翻译:单击)

同声传译介绍:

本栏目针对想要学习和提高同声传译的所有人群。同声传译最大特点在于效率高,原文与译文翻译的平均间隔时间是三至四秒,最多达到十多秒,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同时,同声传译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因此对译员素质要求比较高,希望各位能够充分利用这一系列专业教材,早日达到高水平的同声传译目标。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业务拓展官哈马德•阿马米德在第七届世界中小企业博览会(香港)上的演讲

同声传译译本:

您好,我是哈马德•阿马米德,来自巴林经济发展局。我想向大家介绍通往海湾地区的大门。我主要讲三方面。一是介绍巴林的规章制度,二是其如何影响您的商贸,三是我们与香港的协同作用。作为一个有着3,000 多年历史的中站和商贸点,巴林是一个现代的、包容的国家,有75.5 万人口, 君主立宪制,宗教多元,国民多为双语。我们喜欢把自己看作是先驱者,这么多年来,我们早在二十世纪初就开展了男性和女性教育。石油在二十世纪30 年代被发现。很快我们就开始了经济多元化。在二十世纪70 年代,我们建立了银行业,现在占GDP的很重要一部分。美国传统基金会认为巴林是阿拉伯世界最自由的经济体。而我们实际上是全球第39 名,连续13 年都是如此。这是基于很多事实依据的,比如商务的自由,贸易的自由,政府的自由等等。另外一个第三方的投票来自《金融时报》,麦纳麦被选为“中东未来城市”。这也是基于很多事实的,例如生活方式,电信,安全,生活费用和其他。

持续的增长是巴林政府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即一种规划良好的经济增长,且十分稳定。还有一些第三方的评定,例如标准普尔和惠誉国际高分评定巴林为A,A2 和另一个A。您可以看到,巴林真正的GDP 保持了稳定的6%的增长,这是从2000 开始的。作为服务型经济,建立于二十世纪60 年代,巴林经济仅11%依赖石油。而其他国家大量依赖于石油。正如我方才所说,27%经济来自于金融业,而贸易和制造业占了其他的大部分,分别是12%及13%。

巴林经济发展局及巴林政府依赖三个因素,鼓励商贸,政府转型,和投资发展人力资源。谈到鼓励商贸,政府增加获取资金的渠道,保护投资者的权利,还通过其他途径鼓励商贸。谈到政府转型,巴林正在尝试铺下红地毯,欢迎投资者,并从运营者的角色转型为监管者。最后,同样重要的是投资和人力资源。市场改革已经展开,旨在培养我们的人民,通过教育培养他们的各项必须技能,以适应市场。他们的培训注重6 个主要方面,金融,主流市场,旅游业,教育,卫生。我们主动地以商贸中心为目标旨在提高外商直接投资额。我们听说了百分之百自由所有权。这正是我们要提供给来到巴林建立业务的公司的。除了少量的活动之外,百分之百所有权可以提供给各种行业。您不需要一个担保人,您不需要租地,您更不需要在巴林有一个合作伙伴。我们收到很多咨询,问巴林是否有自由贸易区,我们实际上没有一个自由贸易区,因为整个巴林本身就是一个自由贸易区。

这张幻灯片很有趣,展示了很多优势和激励措施可以提供给来巴林经营的公司。和其他海湾国家相比,我们提供零征税的优惠。没有企业税,没有个人税,没有所得税,没有限制资金回流,这些对于要来建立业务的公司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巴林和世界上其他国家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这是通过贸易协定达成的,通过低成本运营达成的。我们甚至与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这改善了我们的很多规章制度。

位于中间地带,介于中西之间,正如我的同事刚刚提到的,一小时之内,您就可以到达海湾地区的任何地方。四小时之内,您可以接触到住在海湾地区的三千万人口。这就使企业能够进入一个很好的市场和拥有理想的地理位置。连接性和可及性在这里可以看到,是通过陆地,水上和空中达成的。GAC 是一间香港物流公司,在巴林建立,一起的还有海湾航空和敦豪速递。海上,我们有两个主要的港口。陆路,我们的公路连接两大市场,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通往沙特阿拉伯的大桥只需要半小时,通往卡塔尔的大桥将在两年内建成,只需要一小时路程。

这张幻灯片展示了一些因素,直接影响企业运营。一般的成本包括工资,票券,住宅和办公地点的开销。这张幻灯片清晰地展示出与其他海湾国家相比,我们是最低的。谈到生产成本,您可以看到天然气,土地,水电,所有的价格都很有竞争力。水价是1.05 美元一方。电是0.03 美元一千瓦。物有所值才是根本。很多公司都忽略了这一观念。当您在任何国家开一间公司的时候,您希望看到您的员工生活得快乐,那样您就能得到好的结果。同样,食物,设施,娱乐,交通等等都比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要低。所以我们过着物美价廉的生活。如果巴林没有娱乐就不能称其为巴林了。您或许知道,一级方程式过去的几年一直以巴林为基地。我们还有其他的比如骑马,高尔夫等娱乐。很多新的发展项目都在海湾地区进行,其中一些就在巴林。

接下来的两张幻灯片会展示一些投资园,经过合适的分区,这些投资园能够帮助更多的企业来建立业务,与哈姆利亚自由贸易区很相似。这就是巴林国际投资园和巴林投资码头。如果您来过我们的展位,您一定会注意到中间的这张图片,是巴林国际贸易中心。旁边的两张是巴林金融港和巴林湾。这些新的发展项目提供了办公场所,住宅区和娱乐场所等。更多新的发展,包括阿姆瓦贾岛,和大家都知道的巴林悦榕庄,刚刚开张。它是一个五星级的,实际上是一个六星级的度假胜地,位于沙漠中心。

巴林和中国香港非常相似。我们都是小型经济体,都临近庞大的市场。我们都是地区金融中心,提供给邻国巨大的商务潜力。我们是门户,通向新兴的市场,正如香港通向中国内地,马来西亚通向其他国家。巴林也是通往中东和北非的门户,我之前提到过。有个协会叫做香港巴林商会,该组织帮助促进贸易及投资。如果您有时间到访我们的展位,就位于沙特阿拉伯后面和香港贸发局正前方的,我们有相关手册介绍推广这个协会。这个协会由90 人组成,建立于2003 年,帮助来自中国内地的投资者,和中国香港来的投资者,帮助他们与和巴林投资者及整个地区联络。您可以在底部看到我们的网站。请您一定来我们的展位。

巴林经济发展局,是一个专业部门,我们是一个投资促进部门,帮助任何想在巴林经营的投资者。我们提供资讯,我们引导您,一步步地帮助您建立公司。我们也提供数据帮助,和通过其他方式帮助您确保您商务成功。我们有强大的政治力量,我们的主席是王储萨勒曼•本••哈马德••阿勒哈利法。这张幻灯片很有趣,您可以看到当您在巴林建立业务的时候,您并不是一个人。有很多其他公司例如卡夫、爱兰多、横河、通用电气、敦豪速递,都在您四周,非常便利。这只是想告诉您为什么我们邀请你来巴林。

最后,总结一下,我们在这里尝试帮助你在巴林建立业务,是因为巴林没有企业税,没有个人税,而且有百分之百的外商所有权。很便利的是,我们货币第纳尔与美元挂钩,这就能帮助您也世界其他地区进行贸易。当你在巴林建立公司之后,你能够到达所有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作为海湾航空和敦豪速递的枢纽,物流非常便利。最后,高质量低成本的生活,巴林是建立公司非常实际的地点。谢谢。

(2007 年12 月12 日,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业务拓展官哈马德•阿马米德在第七届世界中小企业博览会(香港)上的演讲,全文,根据录音材料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