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同声传译》教材(MP3+文本)Unit10-4:美国奥克兰港务局局长的演讲
日期:2015-01-15 08:23

(单词翻译:单击)

同声传译介绍:

本栏目针对想要学习和提高同声传译的所有人群。同声传译最大特点在于效率高,原文与译文翻译的平均间隔时间是三至四秒,最多达到十多秒,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同时,同声传译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因此对译员素质要求比较高,希望各位能够充分利用这一系列专业教材,早日达到高水平的同声传译目标。

美国奥克兰港务局局长奥马尔•本杰明在2007国际海运年会上的演讲

同声传译译本: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很高兴参加 2007 国际海运年会并在大会发言。奥克兰市市长,奥克兰市和港口管理委员会向魏家福船长,中远和天津市再次成功举办这一盛会致以问候和祝贺。

我是奥克兰港务局局长奥马尔•本杰明。我们是美国第四繁忙的港口,年吞吐量是 240万个标箱,进口和出口约各占一半。我们和整条西海岸的同事通力合作。刚才我的同事法瑞尔也说了,有些人把这个问题视为挑战,而我们却看到了机遇。我们要继续推广服务,建设基础设施,继续和在座各位,和承运方、码头运营商伙伴以及直接货主合作,促进亚洲和美国间的货物运输和贸易。

请翻到下一张。

下面来看看到西海岸的太平洋贸易航线的整体情况,大家应该都清楚。这是全美集装箱货物最大的市场,全球每六个集装箱中就有一个走这条航线。预计未来二十年间运量将翻一番。之前也提过,我们预计西海岸港口吞吐量也会增长。请翻到下一张。

从这张幻灯片上,你们可以看到美国主要港口。西海岸聚集了西雅图港,塔科马港,奥克兰港,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美国十大港口有一半都在西海岸。我们处理全美集装箱贸易总量的 50%到 55%。预计 2007 年标箱总量将达到 2,200 万。如果你把不同的预测值平均一下,从最低 3,900 万到最高 7,000 万,就能算出 2020 年 5,500 万总量这个中间值。之前两位演讲者都重点谈了挑战,而美国西海岸港口的主要挑战是巴拿马运河扩张,南亚航线取道苏伊士运河进入美国,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港口抢走部分美国贸易。基于此,我们想指出,我们相信自己将继续成为航运的首选通道,因为美国托运人还是喜欢走西海岸港口来运送出口货物,这里有铁路和卡车运力,而且向西运输价格更低。

再来看看巴拿马运河面临的挑战。它大约处理世界总货运量的 4%。1995 到 2005 年间,集装箱运输总吨数增长了 10 倍,2005 年货船转运超过一万四千次。最大的使用国包括美国、中国和日本。扩建将使运力翻一番,2014 到 2015 年完工,总造价 53 亿美元,通过船舶通行费收回。补充两点。成本最终将由托运人承担,承运方要负责支付的年费用在两百万到数千万美元之间。运营成本尚不得而知。燃料油会成为重要问题。正如我的同事所指出的,建一支船队的投资成本轻而易举就能超过十亿美元。

再谈谈亚洲到巴拿马运河的贸易线路和经苏伊士运河的航线。和此前的专家讨论所说的一样,我们最终要尽力把物流链上所有的障碍都清除,这点至关重要。我们要设立这些航线,增加和提高整体运力。这些渠道不断发展的一个原因是我们在西海岸面临的种种挑战,包括铁路服务,劳资纠纷和基础设施发展。

简单说说加拿大和墨西哥港口。我们已经谈了很多替代性港口的发展问题。正如经苏伊士和巴拿马运河的贸易航线一样,它们也是世界贸易不可或缺的部分。不过,正如我的同事法瑞尔所说,随着它们的发展,我们在美国西海岸也能够提供充足的运能和可靠的服务,不仅服务现在,还着眼未来。

面对这些挑战,我们该如何应对?请翻到下一张,再下两张。我们该如何应对西海岸的挑战?主要在不同层面应对。首先,确保美国所有港口的边境安全标准一致,加拿大和墨西哥港口也要设立安全机制。我们目前在西海岸继续启动和实施港口、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公私合营,共同发展基础设施,这点我的同事刚才也说过。在加州,我们正在发行一个超过十亿美元的加州基础设施债券。根据加州州长的货物运输计划,这个流程将在未来十年间继续进行下去。那么,在未来的五到十年间,你可以看到整条西海岸在基础设施上的迅猛发展,以应对更多亚洲货物的挑战。在州政府官员和联邦政府官员的支持下,我们还在联邦货物运输和基础设施政策上开展工作。我们认为现在时机已经成熟,能够确保资金得到更有效的利用,更迅速地实施环境影响报告,以及最终建立能够运输货物、应对挑战的重要基础设施。

下面来看看奥克兰港现阶段的工作。和西海岸的同事一样,我们的工作分为几类。今天和我一起来的有新任的海事总监黄先生和市政府代表厄尔尼•肯先生,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向各位展示我们改善铁路基础设施和增加联合运输能力的承诺。我们还在进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精简流程,确保得到公共和私人基金以发展港口。

请翻到下一张,再下一张。

刚才我说过,我们的工作包括与私营部门合作,筹集资金,还包括不断推广奥克兰港。我们向各位重点推介强大的港口处理能力。在承运人和直接货主的总运能中,半数以上是随时可用的联合运能,还能通过铁路提高运能。他们还会进一步投资,发展新的联合运输设施,如在联合太平洋铁路和伯灵顿北方圣达菲铁路的港口。此外,他们还要在未来五年内消除长期以来影响西海岸运价和服务的障碍,如唐纳德通道,马蒂纳斯和赫彻辟地区。我们也在和西海岸沿岸的同事合作。

最后,奥克兰港和西海岸其他港口已与铁路合作伙伴和联邦及州政府开展合作,我们已做好准备,应对挑战,利用中国、亚洲和美国贸易发展的良机。只想再强调一下,我们在过去开展合作,现在携手共进,未来也将齐头并进。谢谢。

(2007 年 11 月 1 日,美国奥克兰港务局局长奥马尔•本杰明在 2007 国际海运年会上的演讲,全文,根据录音材料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