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同声传译》教材(MP3+文本)Unit5-4: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公司总裁科彼纳的演讲
日期:2014-12-18 09:37

(单词翻译:单击)

同声传译介绍:

本栏目针对想要学习和提高同声传译的所有人群。同声传译最大特点在于效率高,原文与译文翻译的平均间隔时间是三至四秒,最多达到十多秒,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同时,同声传译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因此对译员素质要求比较高,希望各位能够充分利用这一系列专业教材,早日达到高水平的同声传译目标。

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公司总裁科彼纳在博路定TM(恩替卡韦)最新临床数据新闻发布会上的演讲

同声传译译本:

翁新华教授,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记者招待会。
大家很多人参加过今年二月份举行的博路定上市会议,从那时起,就对产品的发展寄予了巨大关注。今天,我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迄今为止,该产品在华的强劲增长已远远超出了大家所有的期望。
毫无疑问,对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来说,博路定的上市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但更为重要的是,对博路定的发明者暨首席科学家利奇•克劳诺博士及其在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所有同事而言,博路定极大地提高了许多慢性乙肝患者的生活质量。
乙肝目前为中国和全世界所面临的一个重大卫生问题,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事实背后所隐藏的问题往往被人们所忘记和忽视。
世界范围内,有 3.5 亿人受慢性乙肝病毒感染,占世界人口的 5%。对人类而言,乙肝病毒是继烟草后最常见的致癌物质。在确诊的慢性乙肝患者中,只有不到 4%的人受到治疗。
显而易见,要想满足这一巨大的医疗需求,任重而道远。作为领先的医药公司,在百时美施贵宝,我们拥有崇高的职业道德标准,遵从“延长人类寿命,提高生活质量”这一使命,从未停止过我们的努力,一直致力于研究开发预防、治疗和监控乙肝的最佳实践。
就治疗和监控来说,我的同事克劳诺博士和斯塔图赫博士稍后将向大家介绍我们近三年来的临床试验数据以及产品上市后的承诺。
就疾病预防而言,我们感到我们同样义不容辞。自 2002 年起,我们开始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进行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的预防项目,主要针对的是城市和农村贫困地区的妇女和青少年学生。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华的乙肝预防项目慈善投资已达 700 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还会持续上升。
乙肝病毒发现者暨诺贝尔奖获得者布伦伯格博士在参加我们今年二月份博路定上市的记者招待会上讲道,“科学给生命带来希望,新的药物治疗和预防措施可以帮助控制重大疾病”。在这里,我想补充的是,“我们与乙肝作斗争的意志会改变一切,现在就是我们大家行动的时候啦。”
再次感谢诸位的光临!
(2007 年 11 月 9 日,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公司总裁科彼纳在博路定TM(恩替卡韦)最新临床数据新闻发布会上的演讲,全文,根据录音材料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