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同声传译》教材(MP3+文本)Unit10-2:美国凯利圣安东尼奥口岸局市场部总监的演讲
日期:2015-01-13 08:11

(单词翻译:单击)

同声传译介绍:

本栏目针对想要学习和提高同声传译的所有人群。同声传译最大特点在于效率高,原文与译文翻译的平均间隔时间是三至四秒,最多达到十多秒,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同时,同声传译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因此对译员素质要求比较高,希望各位能够充分利用这一系列专业教材,早日达到高水平的同声传译目标。

美国凯利圣安东尼奥口岸局市场部总监何盖•卡纳瓦蒂在中美物流货运业合作会议上的演讲

同声传译译本:

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很高兴继去年之后再次参加这次会议,今天见到了很多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

我将介绍圣安东尼奥港的基础设施,以及我们如何为中国与圣安东尼奥的商品贸易开拓新的走廊。圣安东尼奥港是个关闭的空军基地,其重要资产包括一块90万平方米的地产,上面有一条四公里长的跑道和一个铁路口岸。这块地位于外贸区中,对我们和中国以及墨西哥的贸易至关重要。再来看看我们的机场。刚才我说了,四公里长的跑道得到了加固。正因为这个关闭的空军基地,我们才得到了一流的设施,可以接收重型运输机,比如你们所见到的。比如我们可以把来自中国的航空货物在外贸区并柜,随后在美国分销,或者与美国货物并柜,运往墨西哥。这是我们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我们正在为此设计和建造联邦检测站和航空货物集散站。请翻到第三张幻灯片。下一张,再下一张。

这是圣安东尼奥港的鸟瞰图。这里是机场,那里是火车站,让我们连通东西,北达加拿大,南至墨西哥。请翻到下一张。这里是更多的火车站或铁路口岸的图片。请翻到下一张,再下一张。这里就是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我们是紧邻墨西哥最大的城市,这是我们在全球的位置,让大家知道我们不仅希望和中国发展海运,也想与中国和世界各国开发潜在的空运业务。这部分笼统地介绍了我们和重要贸易伙伴的情况。请翻到下一张。很快地看看这个网络,以及另一个用里程标示的位置,在东西南各方向与我们通过州际高速公路相连的一些重要城市。下一张。还是同样的本地铁路和公路网络。这些就是州际高速公路,这条通往佛罗里达州,东海岸,一直到加州。这些是通往墨西哥的公路。下一张。还是一张鸟瞰图。再下两张。记不得刚才有没说过,我们是德州州政府的下属部门,拥有董事会和董事长,米勒先生负责向董事会汇报,而我向米勒先生汇报。我们是个上市公司,但是却按照私营公司的方式来管理,服务于社会。

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创立的原因,我们从事的工作。我们全方位地发展,从之前的凯利空军基地,到现在的圣安东尼奥港,为南德克萨斯州带来出色的工作岗位和经济增长。这点非常重要。我们和在座各位,和我们的贸易伙伴一起努力。而这一切只有通过贸易才能实现。请再翻三张。这是我们的远景目标,通过之前我们说过的与广东省、广州市以及世界各国的协议,将过去的空军基地变为圣安东尼奥港,也把我们打造成一个国际性的工业重型运输机机场和铁路口岸。下一张。我们的基础产业是航空业,它使我们有能力发展物流业,因为我们是德州最大的地产工业综合企业之一,我们的租户,包括波音飞机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后者主营喷气机维修和保养,尤其是给美国政府服务。这就是我们的主营业务。下一张,再下一张。

这是另一个租户,戈尔设计公司,他们为各国元首和世界级的大公司重新设计机舱。数年前,他们还为中国总理的座机提供设计服务。请翻到下一张。这是一个在中国也有业务的钢材经销商,公司总部在休斯顿,分销中心设在圣安东尼奥港。他们是个大租户。我们在港口开展的很多活动是以地主港的形式开展的。你会发现,世界上很多港口都是地主港,它们管理和推销自己的物产,并把土地租赁给私人或第三方运营商。下一张。这是我们刚建好的货物储运中心,现在租给物流公司使用。它采用了最现代的设备,非常高效,还能使用机场的配置,几个月前才开始投入使用。下一张。这是我们正在设计的新分销中心的照片。它占地三十六万平方英尺,也就是三万六千平方米,与铁路相连。它也坐落在外贸区内,使得分销和物流公司能够直接利用铁路服务。现在有好几个墨西哥公司在此分销产品。

下面我来谈谈为什么我们会来中国。在介绍运输走廊前,我想先谈一点。两年前,墨西哥政府携手私营贸易和物流企业,建立了一个非常完善的工作小组,叫做联合运输走廊发展内部机制委员会。墨西哥政府觉得有必要提高国内货物运输的效率,所以就与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共同创立了一个智囊团,让货物运输更高效。此举非常奏效。墨西哥国内共建立了 11条新走廊,有一条经过拉扎洛卡迪纳斯港。去年,他们授予圣安东尼奥港代表和管理者的地位,在国际范围内开拓跨太平洋贸易走廊。跟我们一起来的就有这个北美贸易和跨太平洋贸易工作小组的代表。这是非常重要的发展举措,我会以分委员会代表的身份向委员会请求,让广东和广州也加入分委员会,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和中国目前贸易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个人认为这非常重要,也希望得到委员会的积极响应。去年,米勒先生和布莱克•海斯廷斯先生来广州签署了合作协议,我们都是协议的一份子,所以这才至关重要。因此我会努力把所有方面都结合起来。

下一张。大家可以看到这里的加拿大海运公司航线。正如米勒先生所说,这些船驶进该航线的第四个停靠港——拉扎洛卡迪纳斯港。就以从宁波出发为例,根据你的物流安排,走圣安东尼奥港可以节约大约三到五天。下一张。之前我们说过,和其他西海岸港口相比,我们的另一个优势在于更短的内陆运输距离和转运时间。圣安东尼奥港给你七天的空余时间,而且不需要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文件。(慢点?行,他们让我说慢点。)我们不需要提交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文件,也不像其他西海岸港口那样征税。因为货物太多,他们想挤开卡车和铁路,所以就征收使用阿拉梅达走廊的卡车税和集装箱税,所以现在走拉扎洛卡迪纳斯港就更快捷。请翻到下一张。或者把这个走廊作为备选,一旦出现问题就可以使用。西海岸的很多举措都让我们害怕,所以可以把货物从圣安东尼奥港来分销,作为备选。这条走廊非常重要。铁路全程都可双层集装箱运输,效率高,在这里卸下集装箱,送到圣安东尼奥港只要三天。中国港口到圣安东尼奥港平均需要 26 到 28 天,和传统的走西海岸港口需要 35 至 36天相比,节约的时间很重要。下一张。这些是现场实拍图片,集装箱码头。都是现在实时拍摄的。这是第一批双层集装箱。这里是轨头。就从这里运往圣安东尼奥港。装载十个集装箱需要 15 分钟,当晚发送,三天后到达圣安东尼奥港。请翻到下一张。

这张是从中国港口经内陆点火车站推场或报关港去圣安东尼奥港的一个大致费用比较。我们一般把它叫做内陆点火车站推场。你可以快速浏览一下,费用大体一致。不过你要是和你的船务公司或货运公司坐下来谈,就会发现每个集装箱能节约一百或两百美元,时间上也能节约三到五天。随着航线的扩展,时间将更少,费用也更低,尤其是现在大家都知道跨太平洋运能正在提升,运能的提高意味着费用肯定下降。

下一张。谢谢。期待大家随后的提问,谢谢。

(2006 年 4 月 4 日,美国凯利圣安东尼奥口岸局市场部总监何盖•卡纳瓦蒂在中美物流货运业合作会议上的演讲,全文,根据录音材料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