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同声传译》教材(MP3+文本)Unit12-4:国际锰协会主席的发言
日期:2015-01-24 08:42

(单词翻译:单击)

同声传译介绍:

本栏目针对想要学习和提高同声传译的所有人群。同声传译最大特点在于效率高,原文与译文翻译的平均间隔时间是三至四秒,最多达到十多秒,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同时,同声传译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因此对译员素质要求比较高,希望各位能够充分利用这一系列专业教材,早日达到高水平的同声传译目标。

国际锰协会主席安妮•特伦布莱在国际锰协第五届电解产品中国会议上的发言

同声传译译本:

大家下午好,请站在门口的人进来,或是出去并把门关上。好的,谢谢!

今天我是代表凯文•哈洛先生发言。他是我们锰 REACH 联合体的经理。凯文本打算今天来做这个发言,但是他有个紧急的会议在欧洲要开,所以他就回去了。在这之前,他一直和我们一起待在大理,也就是本周的早些时候。实际上,这是一个很长的报告。但因为今天下午时间很紧,我就打算跳过很多内容不讲了。不过整个完整的讲义将会放在我们联合体的中文网站上,星期一的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了。届时欢迎大家去浏览整个中文的讲义。

REACH 字面上指的是登记、评估和授权化学品的交易。那 REACH 究竟是什么呢?(不好意思。)REACH 是一个欧盟的法规,从 2007 年 6 月起生效。它所适用的化学品包括所有的金属,并强制要求金属物质或金属产品的制造商登记他们的原材料,登记的时间取决于他们所属的吨位范围,可以是在 2010,2013 或 2018 年前完成登记。这个登记必须通过欧盟的某一合法机构来完成。还有正如我所说的,这个登记是有最后期限的。但如果你不登记,实际上是指预登记,你将不能再出口你的产品到欧盟国家。

(不好意思。)这里可以看到,我们实际上设置了不同的登记时间段。REACH 执行的时间轴覆盖了今后的十年,一直到 2018 年 6 月。登记这一步骤可以在这十年过渡期中完成,具体的截止时间取决于交易的总吨位。大家可以看到最小的吨位范围是每年 1-100 吨,相应的登记截止日期实际上是 2018 年的 6 月。但是,最重要的步骤是今年就要完成的预登记。所谓的过渡期仅适用于那些已经预登记的欧盟公司。没有预登记自己的产品物质的话,登记的最后期限实际上是今年的 12 月 1 日。如果在座的各位还没有预登记你们的产品物质,请通过一个唯一代表或是你的进口商来预登记,否则你们将不能再出口产品到欧盟。

你们的进口商可以进行预登记。这样一来,你们就可以继续向欧盟出口,在过渡期间都还可以,当然登记的最后期限还是取决于你们的吨位范围,最迟可以到 2018 年。你们的进口商还会加入 SIEF,也就是物质信息交流论坛。你们如果决定停止向欧盟国家出口,你们就没有义务去登记。但是你必须预登记,如果你打算或是你认为你可能会有兴趣继续向欧盟国家出口。最重要的是,预登记是免费的。完全免费!

你应该做些什么呢?在欧盟之外可以做些什么?这是在座的各位中国制造商关心的问题。要记住,你们没有任何 REACH 框架下的义务。但如果你们想继续出口到欧盟的话,就必须确保你们的进口商履行他们相应的 REACH 法定义务。如果你的进口商没有预登记,那你最终将失去整个欧盟市场。你还可以指定一个唯一代表来代表你所有的欧盟进口商进行登记。

(我会讲一下……)可能最简易的方法来提供数据包,并提交给在赫尔辛基的欧洲化学品管理局以及按照 REACH 规定进行登记,就是加入我们的联合体。实际上我们建立这个锰联合体就是为了帮助我们的成员完成这一登记步骤。其实即使你不是国际锰协会的成员,你也可以加入我们的联合体。我们联合体是在今年一月份成立的。它有 17 个成员,17 个而不是15 个,幻灯片上写错了。它有一个组织架构,包括一个大会,一个筹划指导委员会,是由选举产生的,一个技术工作组专门监管符号和数据,一个理事会和一个秘书处。理事会和秘书处是由国际锰协会的人组成的。我们联合体的协议对象包括锰、氧化锰和锰盐。成本共享的方法取决于我们成员的营业额,也就是用你的交易吨位来乘以年平均价格就可以得出你的产品的年营业额。联合体还和已登记在册的实验室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些实验室会对产品物质进行测试。正如我刚才所说的,我们欢迎每一个人加入我们的联合体。

最后简要地总结一下,REACH 是一个很有效的欧盟贸易许可证。你们必须尽快了解你们的欧盟进口商打算怎样遵守 REACH 的规定。你们必须让自己的进口商在 11 月 30 日前预登记自己的产品。截止时间 12 月 1 日的零点零一分,如果你的产品还没有预登记的话,你就会最终失去你的欧盟市场。因此我督促大家赶快采取行动。如果你们不加入联合体的话,请确保你们的进口商加入了联合体,或者你们大家可以联合起来,共同指定一个唯一代表来代表你们的产品,但你们各自的产品要分开进行登记。

以上就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关于 REACH 以及锰联合体的内容。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已经缩短了我的发言。完整的讲义将会在下周一放到我们的中文网站上。完整的文件长达12 页,请各位有时间的话仔细阅读一下并进行思考。

最后我谨代表凯文•哈洛向各位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2008 年 5 月 21 日,国际锰协会主席安妮•特伦布莱在国际锰协第五届电解产品中国会议上的发言,全文,根据录音材料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