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化脱口秀(文本+MP3) 第731期:Woman都读不准 怎么过女神节
日期:2019-03-08 13:35

(单词翻译:单击)

Happy Women's Day!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妇女节的英语,聊一聊在妇女节怎么送出最暖心的礼物。


01.国际妇女节
国际妇女节在3月8日: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is on March 8th.
注意日期要用序数词。
Ordinal:序数词
我们都知道女性的英文是woman,但它单复数的发音你确定掌握了吗?
Singular(单数)
Woman
Plural(复数)
Women
单数变复数时,虽然只有第二个音节里的元音字母变为e,但发音可是从第一个音节就开始变了。

02.Empower women
妇女节重要的意义在于celebrate and empower women。Empower是动词,意为to give power,即“授权,赋予……权力”。
性别平等的英语是gender equality:
We are striving for gender equality. 我们在努力争取性别平等。
We've certainly made a lot of progress towards gender equality, but our work is not done yet. 我们在实现性别平等的路上确实取得了很大进展,但革命尚未成功。
Sexism:性别歧视
Sexist:性别歧视者
Feminism:女性主义
Reflecting Miyazaki's feminism, the protagonists of his films are often strong, independent girls or young women. 宫崎骏的女性主义思想经常反映在电影当中,其电影中的主角往往是坚强且独立的女孩或年轻女性。

Woman都读不准 怎么过女神节

03.Popular Gifts on Women's Day
妇女节到了,你可能会想给家人或身边的女性朋友送些礼物。
1.香水
Perfume
Fragrance
这两个词都表示香水,还有一种男士常用的叫古龙水:
Cologne :古龙水
2.化妆品
Skincare是护肤品,彩妆可以说makeup或cosmetics。
3.首饰
Jewelry :珠宝首饰
玛丽莲·梦露唱过一首歌叫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所以如果你实在不知道送什么礼物的话,不妨送钻石吧。
Diamond: 钻石
首饰的种类有很多:
Necklace :项链
Ring:戒指
戴在手指上的环叫ring,戴在耳朵上的就叫:
Earring:耳环
有两个词都可以表示手镯:
Bracelet
Bangle
但二者并不完全相同,A bangle is made of one or two rigid pieces and is generally round in shape. Bangle是坚硬的,而bracelet是灵活可变形的。
4.Flowers
有很多人选择在节日里送上一捧鲜花来表达祝福和心意。
Lily:百合
Tulip :郁金香
Carnation :康乃馨
国外在送鲜花时,除了常见的百合、玫瑰等,还会有菊花:
Chrysanthemum :菊花
但在中国文化当中,菊花常用于表达哀悼之意。
Cultural difference:文化差异
5.Bags vs. Purses
现在很多追求时尚的女性会对包包有一种特别的情结。Purse是指女性用的小包,而bag是稍大一点的包。

04.特别的礼物:Experiences
除了上述的实物以外,一次美妙的生活体验也是一份好礼。比如在美国一种很流行的做法是give somebody a spa day。做spa会让女士们有一种被宠爱的感觉。
Pamper:宠爱
Treat yourself to a shopping trip, or perhaps a pampering spa day to rest and relax. 犒劳一下自己,来一场购物之旅或一个休闲放松的温泉日。
Sauna:桑拿
Facial:美容,面部护理
Afternoon tea:下午茶
It's a great way to make a woman feel like a lady. 这是一个让女人感觉像女士的好方法。
Lady与women的区别在于:
Lady is more mature, sophisticated and elegant.
更进一步地,你可以努力让女士们feel like a queen(女王)。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amondn. 钻石,像钻石的物质,菱形,纸牌的方块,棒球内场 v
  • matureadj. 成熟的,(保单)到期的,考虑周到的 v. 成熟
  • rigidadj. 僵硬的,刻板的,严格的
  • chrysanthemumn. 菊,菊花
  • popularadj. 流行的,大众的,通俗的,受欢迎的
  • elegantadj. 优雅的,精美的,俊美的
  • tulipn. 郁金香
  • necklacen. 项链
  • sophisticatedadj. 诡辩的,久经世故的,精密的,老练的,尖端的
  • empowervt. 授与权力,增加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