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化脱口秀(文本+MP3) 第685期:美国人到底怎么过万圣节
日期:2018-10-31 17:18

(单词翻译:单击)

Trick or treat?万圣节又来了!这个美国第二大烧钱的节日到底怎么过?今天Jenny和Adam就要告诉你万圣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万圣节
在中文里,大家习惯将万圣节前夜称为“万圣节”:
Halloween: /ˌhæl.oʊˈiːn/ 万圣前夜
它原本是异教(非基督教)的节日,但在商业炒作之下已经变得十分普遍:
Pagan: /ˈpeɪ·ɡən/ adj.异教的 n.异教徒
Halloween is an annual holiday celebrated each year on October 31.
人们通常在每年的10月31日庆祝万圣节。
It originated with the ancient Celtic festival of Samhain when people would light bonfires and wear costumes to ward off ghosts.
这个节日起源于古代凯尔特人的夏末节,人们会燃起篝火,穿上戏服以驱赶鬼怪。

Trick or Treat
万圣节小朋友们最期待的环节就是:
Trick or treat: 不给糖果就捣蛋。Trick指恶作剧,treat是招待、款待的意思。
小朋友们会装扮成鬼怪的模样,在邻里间挨家挨户索要糖果。
成年人也会穿上戏服,扮成各式各样的人物甚至物品:
Halloween costumes: 万圣节服装
“穿戏服”可以用到这个词组:
Dress up in costumes: 穿着戏服
Dress up as a character: 装扮成某个人物
动漫英雄,明星政客都是热门角色,也有人会提前定好主题,所有人都装扮成某个电视剧或电影里的人物。

美国人到底怎么过万圣节

“可怕”的英语
万圣节的起源就和“鬼怪”“恐怖”等事物相关,令人毛骨悚然:
Scary: 可怕的,恐怖的
Creepy: 令人毛骨悚然的
Spooky: 可怕的,令人毛骨悚然的
游乐园的鬼屋叫做ghost house,但常用的另一种说法是:
Haunted house: 闹鬼的屋子
Haunted: 闹鬼的,反复出现的
很多人会在万圣节观看恐怖电影,例如非常经典的《Halloween》(月光光心慌慌),《Friday the 13th》(十三号星期五),《Texas Chainsaw Massacre》(德州电锯杀人狂)等。
Horror movies: 恐怖片
Scary movies: 恐怖片

南瓜灯
万圣节到来之际,北美处处都是南瓜,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Halloween pumpkins: 万圣节南瓜
和家人一起雕刻杰克南瓜灯是万圣节的一项重要活动:
Pumpkin carving: 雕刻南瓜
Jack-o’-lanterns: /ˌdʒæk.əˈlæn.tɚn/ 杰克南瓜灯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agann. 异教徒,无宗教信仰者 adj. 异教的,异教徒的,
  • massacren. 大屠杀 v. 大屠杀
  • celebratedadj. 著名的,声誉卓著的 动词celebrate的过
  • wardn. 守卫,监护,受监护人,病房,行政区 vt. 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