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化脱口秀(文本+MP3) 第223期:美国应届毕业生的困扰
日期:2015-07-08 10:50

(单词翻译:单击)

毕业季,我们就来说说毕业吧。很多人觉得美国大学是宽进严出。大学绝对不是混日子的地方。那么美国大学生辛苦4年都在干什么?最后的毕业典礼又是怎么庆祝的?

美国应届毕业生的困扰


重点词汇:
Graduate: 毕业
Graduation ceremony: 毕业典礼
University: 大学
College: 大学(美语)
Liberal arts school: 小型的人文科大学, 美国很多顶尖的私利大学都是这种liberal arts school .
Under-grad: 本科
Post-grad: 本科以上学位
Grad school (graduate school): 本科以上的学院。比如研究生、博士生在读,你可以说"I'm going to grad school."
Freshmen: 大一生
Sophomore: 大二生
Junior: 大三生
Senior: 大四生
Internship: 实习
Coop: 带有强制实习制度的学位。美国大学不强制所有大四生实习。但是coop program就是有实习成分的,通常要实习满两个semester(学期)。通常商科、理工科的coop项目多一些。
Mortarboard: 毕业帽
Graduation robe/gown: 毕业袍
Valedictorian: 德智体美劳全面开花的学霸,一届毕业生只选一个。通常在毕业典礼上做毕业演讲
Valedictory: 上面这个学霸做的毕业演讲
Commencement speech: 欢迎大一新生的开学演讲,有名的大学同场会找名人,乔治克鲁尼、乔布斯、奥巴马都做过这类演讲。
Year book: 毕业纪念册
Most likely to succeed: 班级评选日后最有可能成功的人
Class clown: 班级的开心果、最搞笑的人
College Reunion: 大学同学会
Dorm: 宿舍
Fraternity: 美国大学的兄弟会
Sorority: 美国大学的姐妹会
Gained weight: 发福
Bald: 秃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