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化脱口秀(文本+MP3) 第594期:英语怎么叫帅哥、美女最贴切?
日期:2018-03-14 13:28

(单词翻译:单击)

在中国当面称人为“帅哥、美女”很常见,不过在美国,这样做很可能会踩雷,感觉听Jenny和Spencer来聊聊怎么用英语叫“美女、帅哥”。


当面称人“美女”,对方可能很生气
当面称呼对方为“美女”,可能“政治不正确”!
Be careful when using these terms: 用这些说法的时候要小心。
It's objectifying women: 这是在物化女性。
哪些场合不要用:
Don't use these terms in the professional working situation. 千万不要在工作场合用。
Don't say them to those who you are not familiar with. 不要对你不熟悉的人用。
否则对方不但可能觉得你在物化她,更有可能你在性骚扰:
Sexual harassment: 性骚扰

怎么当面称呼美女
Beautiful (当名词用)

例句:"Hey beautiful"
含义:It sounds innocent and romantic. 听起来无害又浪漫
怎么用:But be careful with it. It might sound like pick-up words. 还是要注意使用场合,有时候听起来就是搭讪的话。

Gorgeous (当名词用)
例句:"Hey gorgeous!"
含义:比起beautiful,gorgeous更高级,有种通体发光的感觉
怎么用:男人女生都可以被称为Gorgeous

Good-looking (当名词用)
例句:"Hey good-looking!"
含义:美女帅哥
怎么用:男女都可以用的

英语怎么叫帅哥、美女最贴切?

怎么当面称呼帅哥
Handsome (当名词用)
例句:"How are you doing, handsome!"
含义:帅哥
怎么用:Handsome比较中性,用来称呼男性比较安全。

Hotstuff
例句:"Hey hotstuff!"
含义:小鲜肉。Hot是热辣、性感的意思,stuff是东西
怎么用:要十分小心,毕竟把对方称为“stuff”肯定不是很正常的对话了。

Stud
例句:"Hey stud!"
含义:帅哥。这个词的原意是血统纯正的种马。
怎么用:从它的含义也可以看出这个词十分轻浮,一定要小心使用 。

用数字给外表打分
当然我们不提倡,但有时候和闺蜜、兄弟聊天很可能会评价一个人的外貌。
一般用十分制:
1 out of 10: 1分,满分10分。
5 out of 10:5分,满分10分。
怎么用:
She/he's a 10! 她/他好漂亮/帅。
注意别漏了a。

另外还有一种开玩笑的说法:
She's a dime: 她是10分满分
2 nickels equal a dime: 不好看,但性格好。
Dime: 10美分
Nickel: 5美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ofessionaladj. 职业的,专业的,专门的 n. 专业人员
  • romanticadj. 浪漫的 n. 浪漫的人
  • innocentadj. 清白的,无辜的,无害的,天真纯洁的,无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