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化脱口秀(文本+MP3) 第686期:英语点菜必须知道的10句话
日期:2018-11-02 15:28

(单词翻译:单击)

在国外餐厅,除了会用恰当的点餐用语外,听懂服务员的一些特定话术十分重要,今天Jenny和Adam要教教你如何应对。


国外就餐
当你第一次去国外餐厅用餐时,可能会因为没有准备,对服务员说的一些话感到惊慌失措:
Things that waiters say which will throw you off.
今天我们就来模拟一下国外就餐的情景,帮你做好准备。

到达餐厅
在一些比较高级的餐厅门口,会有一位专门负责迎宾接待,管理预约的人:
maître d: /ˈmeɪtər diː/ 侍应者,餐厅领班
通常你会听到这两个问题:
1.How many in your party? 你们一共多少人?
这里的party不是派对的意思,而是指a group of people。
2.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 Did you make a reservation with us?请问您有预约吗?
如果你想回答“我用某某的名字预约”:
It's under Jenny. 我用Jenny的名字预约了。

点饮品
在迎宾的带领下顺利地入座后,服务员就会来到你身边:
Waiter: (男)服务生,侍者
Waitress: (女)服务生,侍者
通常他们会简单地打招呼,寒暄几句(small talk)
3.How is your day going so far? 今天过得怎么样?
你可以直接回答“good”或“so far so good”简短地结束寒暄。
点餐之前服务员会询问是否要点一些饮品:
4.Can I start you off with some drinks? 需要先点一些饮品吗?
或询问你是否需要水:
Sparkling or still? : Sparkling指气泡水,Still是没有气泡的水
这两种水都需要付钱,如果不想付钱也可以选择tap water:
Tap water,please. 请给我一杯自来水。
Tap water里一般都会加冰块,不想要冰块记得提醒服务员“No ice,please”。

英语点菜必须知道的10句话

点餐
点菜时服务员会给一点时间让你们看看菜单:
5.Give you a moment with the menus.
只需要回答“OK,thanks”,服务员就会先去帮你拿点好的饮品。
饮品上齐后,服务员会询问你是否准备好点餐了:
Are you ready to order? 你们准备好点餐了吗?
为了体现友好和亲近,很多服务员都会用“We”来代替“You”
6.Are we ready to order? 我们可以点餐了吗?
如果还没想好,还需要一点时间:
Sorry, could you give me another second?
很多国外的餐厅除了菜单上的菜品之外,还会有一些当日特供:
7.Our features today/we've got something special
点菜时最常用的句式:
I'll have... 我要...
I'm gonna go with... 我要点...

用餐时
开始品尝菜肴时,服务员经常会过来问问吃得怎么样?
8.How are the first few bites?
如果嘴里正在品尝食物,可以礼貌地微笑,给一个手势,如果方便也可以直接回复:
It's great. 很好吃。
So far so good. 目前为止挺好的。

买单
最后到了买单的环节,服务员一般会询问:
9.Bill separate or together? 分开付还是一起付?
付钱时,服务员会再开启一段small talk:
10.What's your plan for the rest of the day? 今天还有什么计划吗?
这时你只需友好地随意交谈几句即可:
I've got no plans. 没有什么计划。
I'm gonna take it easy tonight. 今晚就好好休息。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parklingadj. 闪闪发光的,闪烁的;起泡沫的 v. 闪耀;发出
  • reservationn. 预定,保留意见
  • separaten. 分开,抽印本 adj. 分开的,各自的,单独的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