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实用商务口语 第44期:送餐服务
日期:2014-04-28 16:45

(单词翻译:单击)

中英文本

Do you want breakfast in your room?
您要在房间里用早餐吗?
We provide excellent room service.
我们提供优质的客房送餐服务。
This is Room Service. May I help you?
这里是客房送餐服务部,能帮您做什么?
Room Service. May I come in?
送餐服务。我可以进来吗?
If you want to have your meals in the room, just dial Room Service,
如果您想茌房间里用餐,您可以打电话给客房送餐服务部。
This is your door knob menu.
这是您的挂门餐牌。
Just check the items you would like for breakfast, mark down the time and hang it outside your door before you go to bed tonight.
请查看一下您早餐要吃什么,标上时间,今天晚上睡觉前挂在门外面。
Your order will be ready very soon.
您点的东西马上就好。
Your breakfast will be sent to your room in ten minutes.
十分钟后我们会把早餐送到您的房间。
Here's your breakfast, sir,
先生,这是您的早餐。
Please leave the dishes outside when you finish eating.
用完餐后请把盘子放在门外。

Delievering Food to a Guest's Room
送餐服务
Who is it?
谁呀?
Room Service, sir. I have the lunch you ordered.
先生,客房送餐服务。我把您点的午餐送来了。
Thanks. Hold on a second. I'm in the bathroom.
谢谢。稍等一下,我在卫生间。
Just by the TV. I don't see the bottle of red wine I ordered. Did you forget it?
放在电视旁边就行。我没有看到我点的红酒,你是不是忘了?
No, sir. It's in the hallway waiting on my cart. I didn't want to drop it.
没有忘,先生。它就在走廊的推车里面。我不想把它摔了。
Excellent. I love wine with my meal. It makes everything taste so much fuller.
很好。我喜欢吃饭时配红酒。红酒会让所有的饭菜尝起来味道都浓郁很多。
Would you like me to open the bottle. sir? Or I could leave a corkscrew for you to do it yourself?
先生,您想叫我帮您开瓶子吗?或者我可以给您留一个开瓶器您自己开?
Thanks. I'll take care of it myself.
非常感谢。我自己来。
Enjoy!
请慢用!
Thanks!
谢谢!

详细解释

1.“hold on”在口语中有三种常用的意思:一、表示“稍等一会儿,稍等,等一下”,例如:Hold on; I'll just get my coat.(稍等一下,我去拿一下外套。)二、用于刚刚注意到、听到或想起某件事情时,也可译为“等一下”,例如: Hold on! Isn't that your brother's car over there?(等一下!那边那辆车不是你哥哥的吗?)三、在电话用语中表示叫对方“稍等一下,别挂断”,例如:Can you hold on? I'll try to find her.(您能稍等一下吗?我去找找她。)
2.“full”在此意为“浓郁的,浓烈的”,指酒时,相当于“full-bodied”。
3.“take care of sth.”在这里表示“做或处理某事”,例如:Her secretary always took care of the details.(一直是她的秘书处理细节的事情。)另外,还可以表示“支付(某物)”,例如:We'll take care of the fees.(我们来付费。)“take care of sb./sth.”最常用的意思为“照顾某人(或某物)”,例如:Who will take care of the dog while you're away?(你不在的时候谁来照顾狗?)

客房送餐服务注意事项

宾馆服务人员在给客人送餐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①使用饭店规定的专用电梯进行送餐服务。
②核对房间号、送餐时间。
③敲门三下或按门铃,并说明送餐服务已到,英文为:“Room Service”。在征得客人同意后,方可进入房间。
④客人开门后主动问好,并请示客人是否可以进入,例如:“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先生,女士,送餐服务。请问可以进去吗?”(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Sir/Madam, Room Service. May I come in?
⑤进入房间后,询问客人餐车或托盘放在哪里,例如:“请问先生,女士,餐车,托盘放在哪里?” ( Excuse me,Sir/Madam.where can I set the trolley/put the tray? )
⑥按规定摆好餐具及其他物品后,请客人用餐,并为客人拉出椅子。
⑦餐间为客人倒茶或咖啡,及提供各种需要的其他服务。
⑧请客人在账单上签字,为客人指出签字处,并核清签名、房号(或收取现金),例如:“请您在这里签上您的姓名和房号。”(Sign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here, please. )
⑨询问客人有没有其他需要,如没有,即礼貌地向客人道别。
⑩离开客房时,应面朝客人后退三步,然后转身,出房时随手轻轻关上房门。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llectv. 收集,聚集 v. 推论 adv. 接收者付款
  • hallwayn. 门厅;玄关;走廊
  • cartn. 手推车,(二轮)载货车 v. (用手推车)运送,(
  • minutesn. 会议记录,(复数)分钟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