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翻译:单击)
中英文本
How would you like to send the letter?
您想怎么寄这封信?
Do you want to send it as an ordinary or a registered letter?
您想寄平信还是挂号信?
Do you want it registered?
您想给它挂号吗?
Do you want to send it with A.R. or without A.R.?
您寄这信要不要回执?
Where would you like to send it?
您想寄往哪里?
It takes about two days by EMS from here to London.
用特快专递从这儿寄往伦敦要花两天左右时间。
You need to use a standard envelope.
您得用标准信封。
You can choose the Printed Matter service.
您可以选择按印刷品邮寄。
This has to be sent U8ing Parcel Post.
这个得用包裹邮寄。
There is a surcharge for overweight.
超重要额外收费。
You'll have to pay 1.5 RMB extra for overweight.
您得另付一元五角的超重费。
Helping a Customer Post a Letter
帮客户寄信
Can I send this letter to Turkey by registration?
我能把这封信挂号寄到土耳其吗?
Certainly. Do you w&ct to send it with A.R or without AR?
当然。您寄这信要不要回执?
What do you mean by registered letter with A.R.?
你说的挂号信回执是什么?
Oh, by registered letter with A.R., you'll get an acknowledgement of receipt after the letter has been delivered.
哦,要是寄附回执的挂号信,在送完信后,您将收到一份回执。
That's fine. I’ll send it by registration with A.R.
好的,我就寄附回执的挂号信吧。
OK. That's 5 yuan and 80 fen.
行,总共5元8角。
Here's the money.
给你钱。
All right. Here is your receipt for the registered letter and your change.
好的。这是您的挂号信收据和找您的钱。
Thank you.
谢谢。
详细解释
1.“Turkey”意为“土耳其”,是一个跨越亚洲西南部扣欧洲东南部的国家,位于地中海和黑海之间。安卡拉(Ankara)是其首都,伊斯坦布尔(Istanbul)是其第一大城市。
2.“What do you mean by...”意为“你…是什么意思?”例如:What do you mean by calling me at this time of night?(你夜里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是什么意思?)在特定的结构下,也可以不用“by”,例如:What do you mean, you've can celled the trip?(你说你已经取消旅行了,你是什么意思?)I don't get it What do you mean?(我不明白。你是什么意思?)
3.需要注意的是,“yuan”和“fen”单复数同形。例如:The new model could save you hundreds of yuan a year.(这款新机型一年可以为你省下几百元钱。)而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的货币“dollar(元)”和“分( cent)”的复数形式分别为“dollars”和“cents”。例如:This gift cost three dollars.(这个礼物花了三美元。)You can pay in dollars or euros at the airport.(在机场你可以用美元或欧元付款。)
封蜡( sealing wax)
封蜡是从前广泛用于密封信件以及在文件密封处压上印记的一种材料。它在熔化之后可以迅速地重新凝固起来,可以把纸张、缎带、丝线或其他一些材料粘起来,要想拆开,封蜡就肯定会出现破损的痕迹,因此,它可以用来证明信件是否被打开过,还可以通过压印封蜡章来证明发信人的身份。
此外,封蜡章还可以压印在文件上。目前,世界上仍有一些政府使用封蜡章作为机密文件的封印,有些则使用在契约或公约上,以保证其密封的有效性,防止他人窜改。但在美国,已有一些州政府立法或是有判例否认了其有效性。
在中世纪的欧洲,封蜡一般是由蜂蜡( beeswax)和威尼斯松脂(Venice turpentine)组成的一种混合物。最初这种封蜡是没有颜色的,之后人们在里面加入了朱砂( vermilion)为其上色。从16世纪开始,人们开始混合使用虫漆( shellac)、松脂(turpentine)、松香(resin)、白垩(chalk)、石膏(plaster)等物质加上颜料来制作封蜡,而蜂蜡已不再是必要的原料,但使用的颜料基本上还是朱砂或者铅丹( red lead).因而做出来的封蜡都是红色的。到了1866年,封蜡的颜色里现出多样化的趋势,有金色、蓝色、黑色、白色、黄色、绿色等多种颜色。包括英国王室在内的很多使用者都用不同颜色的封蜡来封存不同类别的文件。如今的封蜡又增加了很多种合成颜色。
由于邮政系统不断发展,封蜡早已经不再适用于封存信件了。很多仍在使用封蜡的场合,更多的是出于一种礼节性质的需要,而不再像从前那样是为了保证信件、文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