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商务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18-3:微软在中国的第一个专业开发者会议
日期:2015-05-28 08:16

(单词翻译:单击)

汉英译文如下:

Passage 3

各位早上好!我很荣幸来到这里。 今天是微软的一个里程碑,这是我们在中国的第一个专业开发者会议。我们与世界上成千上万的开发者建立的重要伙伴关系,不仅对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系列教材参考译文92windows系统的成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对人们意识到个人电脑技术带来的无限可能起很重要的作用。这是通过各行各业把个人电脑技术作为信息时代的工具进行多样化的应用表现出来的。

每个人都看到了个人电脑技术的革新究竟有多快。即使是像我这样早已深入这个产业中的人,当看到每项技术每年都有新的进步时,还是会觉得非常了不起。 当然这个产业的快速发展的一个推动因素是计算机处理器性能的高速发展。毋庸置疑,顶尖微处理器的发展造就的芯片魔术般的处理能力使个人电脑得到前所未有的广泛应用。

个人电脑产业是能制造出价格更低而性能更强的机器的少数几个产业之一。现在的存储系统,信息存储量发展到以千兆字节作为储量标准。每年都有超过八千万台个人电脑售出。而服务器市场——联网个人电脑的更高性能的处理器——是这个产业最为高速发展的部分。 服务器性能的提高不仅是因为单个处理器计算速度更快,而且是因为我们使用了多核心处理器,也就是所谓的SMP设计,并发展群集节点。

我们也在服务器层次上改进了高性能软件。因此,一年前,使用个人电脑技术的最快数据处理基准在6,000次/分。而今天,这个数字翻了一倍多,达到14,000次/分。我有信心,明年会再翻一番。

现在可以说即便是要求最高的应用都能在个人电脑上完成。我们拥有这样强大的处理能力的同时,也需要改善、简化电脑的人机操作界面,使它更易于操作。今天在我的演讲结束部分,我会介绍我们正在做的一些研究,包括书写、视觉和语言方面的研究。它们会使未来的电脑远比现在的自然。这些信息时代的工具是为所有人服务的,而不只是局限于计算机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

微软对个人电脑的发展方向有个前瞻构想。这就是个人电脑将会成为一个中心,帮助企业分享信息资源。这个前瞻构想的名称叫作数字化神经系统(DNS),可以帮助企业员工进行文书工作和作出更好的决定。 数字化神经系统不单只是把各台个人电脑连接起来,也不单是一些标准内容如电子邮件,还能让你真正地仔细思考什么信息是重要的。所以,所有的工作程序,包括下订单、销售计划、人事管理和项目管理都开始充分利用电脑的性能优势。

通过让企业里的所有员工得到他们所需的信息,使他们专注于真正要做的工作,不仅能使顾客服务得到改进,与全球商业伙伴的合作也会变得非常简便直接。 数字化神经系统发挥作用的主要平台在于把网络和个人电脑结合起来。当你在处理意外事件时,这种系统的好处将会更加明显。

在信息时代的经济体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外事件,如意外颁布的新法令或是顾客想要一些与众不同的产品,或是你的竞争对手正在做的一些事。处理这种计划外事件,数字神经系统能让一个企业比别的企业做得更好。 说实在话,现代企业只有技术是不够的,还必须能深层次地利用它,取得竞争的优势。

要让企业得到世界上最好的数字化神经系统其实很简单。事实上,今天大部分的企业都正在投资这些产品:新式电脑、电脑存储器、电子邮件,其中我认为电子邮件会变得非常标准化。今天,当你收到名片时,上面很少会没有电子邮件地址的。 在中国,我想在5到10年后,大多数的商人都会有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这不会只是简单的信息交换。今天,纸质表格上填写的所有信息,最终将输入电脑制成电子表格。

因为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特有的方法,这就是商业应用对填补这块空白非常重要的原因。微软不会开发这些应用。我们依赖于其他企业,如全球范围内的SAP、Bond 或是Peoplesoft,来开发纵向的电脑应用。我想在该领域,许许多多的新企业会拥有不可思议的机遇。事实上,我们在中国的一个大大的机遇就是帮助企业在商务上建立新的应用。 在一些企业中,我们可能会把过去建立在Unix 上的应用经过更新换代而进入新的NT时代。而在另外一些企业中,一些应用一开始就利用了Windows NT 和它强大的便利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