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商务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12-2:就美国的经济现状等问题谈看法
日期:2015-05-05 08:59

(单词翻译:单击)

汉英译文如下:

Passage 2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下午,我想就美国的经济现状、劳动力竞争力和几个立法提案谈一下我的看法,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的成员可能对此比较关注。首先让我简单地介绍一下美国的经济现状。

现在,美国经济健康而有活力,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工业国家之一,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了3.1%。最近,我们又看到了世界经济日益一体化及美国金融经济强劲反弹所带来的波及效应。

我们一直保持着4.5%的低失业率,这比20世纪90年代的5.7%的失业率整整低了一个多百分点。你们可以与欧洲比较一下,特别是法国和德国,它们的失业率已经接近9%,长期的失业人数是美国的3倍。

自从2003年8月以来美国经济已经创造了760万个就业机会,这比欧盟和日本加起来创造的就业机会都多。更重要的是,最近我们对非农业就业人数重新做了一次调查,调查表明美国在过去的两年内创造的就业机会比之前预计的要多一百万。

美国工人是大型工业国家中最富有效率的工人之一。近几年生产力的迅速增长正在转化为更高的工资和更好的生活水平。 工人每小时的实际收入在过去12个月中增加了2.2%,这对一个有两个工薪阶层的四口之家来说就相当于1,279美元的额外购买力。而且,在过去的12个月中,包括工资和福利在内的所有补偿也增加了3%。

美国劳动力的另一个特点是它的灵活性和机动性,这点很重要,因为美国正在向知识型经济过渡。但美国目前的确面临技能缺口。三分之二的新工作需要更高的技能和教育。 本质上,这些工作的工资比平均工资要高,但工人需要接受中学后教育来获得这些机会,这就是说拥有更高教育和技能的工人更加紧缺。因此,与那些低技能、低教育的工人相比,高技能工人的工资会增长得更快。

例如,到2014年,美国将需要300多万医护人员和技术专家,包括医生、治疗师和120多万注册护士。 在教育、培训和图书馆职业中也将会有350多万个就业机会。 在地理空间技术、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和先进制造业领域也会有大的增长。因此,教育、培训和再培训将成为未来收入的决定因素,这一点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明显。

现在美国拥有超过1.5亿的劳动力,每年大约有5,000万工人为了更好的发展机会而改变工作。每年联邦政府要在工人培训和就业服务上花费近150亿美元。其中劳工部负责近100亿,剩下的由教育部负责。私有部门花费的更多。

总之,成就美好未来,确保美国竞争力的最好方法不是通过更大、更昂贵的政府计划,而是通过增强个人的能力。

现在让我谈一下许多工人和雇主都关心的另一个劳动力问题。你们许多人都知道,劳工部在2006年12月发布了关于《家庭和医疗休假法案》的信息请求书。我们收到了15,000多份评论,其中许多来自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及其成员。 我们对你们提供的数据、深思熟虑后的评论及为此而花费的时间表示感谢。 我们会认真权衡,听取你们对此次例行信息请求书反馈的意见。当一项规章制度酝酿了很长时间的时候,例如这项制度就超过了十几年,劳工部就需要经历这样一种例行程序。

今天,我们给工人和雇主这个权力找出解决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平衡问题的方法,而不是采取一刀切的方法,这使我们国家收益匪浅。

不管是通过改革来整体上改善工作场所的情况还是通过保护工人的权利,政府将继续推动其战略,强调授权于个人。通过共同努力,我们能继续确保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依然有竞争力,依然是世界上充满机遇的灯塔。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