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商务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9-2:回顾中国商会展30年的发展历史
日期:2015-04-17 08:17

(单词翻译:单击)

汉英译文如下:

2008年是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为开始标志的中国社会经济改革30周年纪念。

30年只是中国历史上短暂的一个篇章。但是这是中国第一次用最短的时间最大程度地改善民生的30年。

中国改革成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开放经济;二是追求诚信。凭着这两点,中国的会展市场吸引了大量的投资。

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这之后,中国更加努力实现自由贸易。贸易往来自然又带动了贸易信息的交流。因此,会展业作为信息集散的窗口对中国保持持续增长和实现经济扩张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下面我们将通过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在中国的经验,回顾中国商会展30年的发展历史。

早在1975年,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慕尼黑海外展览有限公司就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一个德国技术展览会。往后在80年代,其他国际展览公司才加入我们尝试进军中国市场。

京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由慕尼黑海外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公司共同组建的中国展览业内第一家合资公司。现在合资伙伴还有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新加坡)公司。

1999年,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德国博览会集团公司和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心三大德国会展巨头基于他们这段时期的经验,决定联合陆家嘴发展集团在上海建立并经营一家贸易会展。

回顾2001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正式落成,中德双方可以为21世纪画上的华丽的开篇一笔而自豪。

21世纪是全球化的时代。中国既是全球化的推手,也得益于全球化而获得自身的发展。全球化的核心是贸易量的爆炸性增长。而持续的全球化进程的核心则是作为中国和国际贸易伙伴贸易往来营销枢纽的会展。

谢谢各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