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商务口译》教材(MP3+文本)Unit13-4:加拿大知识产权协会年会上的演讲
日期:2015-05-11 08:13

(单词翻译:单击)

汉英译文如下:

Passage 4

各位下午好!很高兴能参加我出任加拿大知识产权局首席执行官以来的第一次加拿大知识产权协会年会。 我们2007至2012年的五年战略规划非常关键,因为它勾勒出了本局如何改进知识产权领域的管理水平,从而能更好地使得创新者和发明家们利用知识产权机制加强他们的绩效,并提高国家经济水平。 这是本局的双重使命。 目前我们在对这个五年规划进行细节的微调,最迟在2008年元月之前会在网站公布以与各位共享。在准备该规划的过程中,我们倾听了诸位的建议和愿望,以及其他重要客户、员工、伙伴和利益攸关者的建议和愿望。我们也考虑了自身的环境和机遇。我们把所有这些变成了行动指南和预期结果。

借此机会,我要感谢各位的贡献,并要感谢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卫• 托宾为这一切努力所作的领导工作。

在前进的过程中,我们将把工作重心集中在五个战略导向上来实现我们的愿景,成为一流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这五个战略导向主要是客户服务(管理知识产权的授予)、外围服务(以上这两项构成我们业务的核心)、知识产权的管理架构、国际范畴的努力、以及人事工作。

后面三项是完成我们核心业务的基础。另外,要成为一流的知识产权管理局我们必须继续提供对所有产品的质量检查,拥有高素质的知识型员工,提供全面的网络服务,同时在提供服务和改进立法方面采取积极的态度。

本局2007-2008年业务计划现在第一次挂在了网上(会议室有书面材料),里面详细介绍了我们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支持不断提高的生产率,支持对战略规划的实施。 这两个方案联系密切。此过渡性一年的业务计划中列举的重点活动凸显了五年战略规划中第一年要实施的核心任务。 除了结合我们业务计划中关键活动的进展情况,目前我们正在对一些提高绩效的措施进行微调,从而能对评估实施战略规划中的绩效有所裨益。 长期的措施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平均的总搁置期,以期跟踪处理一份申请平均所需时间的改进;二是客户对本局服务水准的满意度,此举意在评估本局能否达到客户预期的服务标准。

我们希望和各位分享这些措施,并且使大家能及时把握我们的工作绩效。 作为我们在此领域的建设意图的佐证,我们将在网上每半年公布一次运行绩效的统计数字,以便大家进行有效地跟踪。

加拿大知识产权管理局将继续通过改进本局2005年国家客户调查项目所列举的三个主要的服务领域,即沟通、接触便利性以及文件处理周期,一如既往地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和关注的重点。

最后,我要提醒各位,本局作为一个管理机构有着坚实的基础:第一,我们正确理解并提供优质的核心服务;第二,我们将继续寻求新的途径改善本局的中心任务并实现既定的义务;第三,我们将坚持不懈地通过分析客户反馈、借鉴世界各地知识产权管理局的经验以及利用技术方面的不断进步来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第四,我们将利用战略和管理绩效评估参数来衡量我们的工作;最后,我们将继续不断地完善已有的牢固的客户关系。

我期待着与各位一起工作。感谢诸位的倾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