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256期:攻克阅读(256)
日期:2016-11-15 13:02

(单词翻译:单击)

256.But with low-income students projected to make up an ever-larger share of the college-bound population in coming years, some schools are re-examining whether that aid,typically known as "merit aid", is the most effective use of precious institutional dollars.

英语四级译文:
但随着接下来几年里低收人家庭的孩子进入大学,在大学生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一些学校开始重新审视这种资助,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奖学金制度是否能最有效地利用宝贵的教育基金。

四级词汇讲解:

本句的主干是some schools are re-examining...。with low-income students...in coming years作伴随状语;whether引导的从句whether that aid...is the most effective use of precious institutional dollars作re-examining的宾语;过去分词短语typically known as"merit aid”则是对aid进行的补充说明。

merit aid指“优秀奖学金”。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美国本科奖学金分为三类:

※ Need-Blind(资金需求无关):此类奖学金的发放一般多为资金实力雄厚的私立大学,他们不考虑学生是否需要学校提供资助,一旦学生符合录取标准,他们会根据学生的家庭情况判断该学生的家庭能够承担多少费用,其余费用全部由学校设法提供。美国的很多私立名牌学校都执行需求无关的政策,例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

※ Need-Based(资金需求有关):该类奖学金依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提供,主要考虑父母收入、家庭资产、家庭大小和其他因素。

※ Merii-Based(优秀奖学金):此类奖学金一般发放给学业优秀的学生,名额一般很少,而且数额一般不能满足学生的需要,奖学金主要是起表彰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