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86期:听力口语(86)
日期:2015-05-18 11:24

(单词翻译:单击)

86.My friend Leo makes up weak and poor excuses whenever there is something he doesn't want to do.

四级词汇讲解:
make up意为“补偿,弥补”,通常在表示此含义时都用make up for sth.结构。如:How can we make up to you for what you have suffered?我们如何才能补偿你所遭受的一切呢?

presentation是“报告,陈述”的意思,presentation在美国大学里是非常普遍的一种课堂教学形式。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 make up除了“弥补;虚构”的意思外,还有其他含义:
1)“(打架等)解决,和解”。如:
Let's make up.让我们和好吧。
2)“整理;收拾”。如:
You should make up your bed every mornjng.每天早上你都应该整理床铺。
3)“化妆;化装”。如:
She made up her face to look prettier。她化了妆,让自己看上去漂亮些。

※ 美国大学里的学习和教学有多种形式,如lecture,seminar和presentation。
1)lecture是老师讲授,学生听讲,跟国内大学的上课方式相似,但lecture只占美国教学活动的一小部分。
2) seminar是很重要的教学方式,即三五人一组,共同讨论一个问题,每人发表各自的观点。
3) presentation则是更为普遍的教学形式,即老师布置一道作业题,要求学生去图书馆查询资料,然后在课堂上发表自己的意见。当然,除了presentation,还可以以论文的方式完成,只不过前者更普遍而已。presentation在美国教学活动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通常它占期末成绩的四分之一。另外三项是出勤率(participation )、平时论文(paper)和期末考试 (final exam)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