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73期:听力口语(73)
日期:2015-04-28 10:48

(单词翻译:单击)

73.I was up till 3 this morning,writing a paper for my literature class.

四级词汇讲解:
本句的听力难点在于up,只有对up的多种含义有一定的掌握,并充分理解句意“到今天早上三点一直在写文学课的论文”,才可能推断出,up在该句中为形容词,意为“未上床的”,即“熬夜的”。还应注意的是,名词paper在此处为可数名词,意为“论文”。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up作形容词的用法在口语中极为常见,根据语境的不同,其含义也有多种,常见的有:

※ 意为“(数量或水平等)上涨的”。如:
Our profits are up by 3%.我们的利润上涨了3%。

※ 意为“高兴的,激动的”。如:
My mood is up a little.我的心情稍微好点了。

※ 意为“(饭菜等)准备好的”。如:
Christmas lunch is up.圣诞午餐做好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