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205期:攻克阅读(205)
日期:2016-06-20 13:40

(单词翻译:单击)

205."The basic issue,"he says,"is that adults who are responsible for issuing licenses fail to recognize how comples and skilled a task driving is."

英语四级译文:
他说:“最基本的问题是,负责颁发驾驶执照的人没有意识到:开车是一件多么复杂、多么需要技术的事儿。”

四级词汇讲解:
本句的宾语是直接引语。在引用语中,that引导表语从句;who引导定语从句,修饰adults ;how引导recognize的宾语从句。

本句中有两个issue,其中前者为名词,意为“事件;问题”。如:
The leadership of the movement are in agreement on this issue.这一运动的领导层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一致。
后者为动词,意为“发行;颁发”。如:
Banknotes of this design were first issued 10 years ago.这种图案的钞票是10年前首次发行的。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complex, complicated, intricate, involved都可以表示“复杂的”,四者的区别在于:

※ complex指组成某种机器的零件、构成某件事的因素或构成数学题的元素不仅很多,而且.相互之间的关系或相互的作用也令人眼花缭乱,只有学识深的人或具有专门知识的人才能处理。如:
Justice is part of the complex machinery of the law.正义是复杂的法律机器的一部分。

※ complicated包含complex的含义,但更强调复杂得难以解释或理解。如:
The apparatus thus described, however, records only the horizontal component of the wave movement, which is, in fact, much more complicated,然而,仪器的如此描画只记录下波运动的水平部分,而事实上波的运动要复杂得多。

※ intricate指交织在一起的众多因素很难理出头绪来。如:
The child was perplexed by the intricate plot of the story.这孩子被那头绪纷繁的故事弄得迷惑不解。

※ involved指许多事物或事物的关系盘根错节。如:
These are involved financial affairs.这是些错综复杂的金融事务。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lotn. 阴谋,情节,图,(小块)土地, v. 绘图,密谋,
  • horizontaladj. 水平的,横的 n. 水平线,水平面
  • complicatedadj. 复杂的,难懂的 动词complicate的过去
  • componentn. 元件,组件,成份 adj. 组成的,构成的
  • apparatusn. 装置,器具,器官,机构,组织
  • movementn. 活动,运动,移动,[音]乐章
  • issuen. 发行物,期刊号,争论点 vi. & vt 发行,流
  • recognizevt. 认出,认可,承认,意识到,表示感激
  • complexadj. 复杂的,复合的,合成的 n. 复合体,综合体,
  • perplexedadj. 困惑的,不知所措的 动词perplex的过去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