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56期:听力口语(56)
日期:2015-04-05 15:14

(单词翻译:单击)

56.You took an optional course this semester, didn't you?

四级词汇讲解:

对于社会文化类的听力材料,掌握一定的文化背景知识是听懂的关键。本句中optional course指的是大学里的“选修课”。与学校生活有关的单词和短语还有:
midterm 期中考试 dorm宿舍
roommate 室友 lecture讲座;(教授等的)课
paper 论文 reference参考书目
debate 答辩前 average grade平均成绩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本句是一个反意疑问句,其中的didn't you是英文与中文的表达习惯有明显差别的部分,译成中文是“是吗?”反意疑问句在语调上可以是升调,也可以是降调,两种语调表示的语义是不一样的。如:

※ Good weather,isn't?(降调)天气不错,是吧?(此时问话人并不期待听话人作答,而意在打开话题,以便进一步聊天。)

※ You like this dress, don't you?(升调)你喜欢这条裙子,是不是?(此时问话人意在询问意见,期待听话人作答。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回答是yes,就是肯定反意疑问句的前半句;反之,则是否定。)

分享到